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作为准国际学校家长 怎能缺少一份择校时间清单

新浪博客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作为准国际学校学生家长,怎能缺少一份择校时间节点清单?既然你不来留言问我,那我就主动做好报表推送到你的对话框,毕竟这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大事,请务必了解其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择校全方位准备!

今天,我要和各位家长说的重点内容,就是关于每年国际学校择校规划的各个时间节点,我已经分层做了详细的说明,请仔细阅读。

3月-6月

划重点,这是国际学校组织开放日、招生说明会的重要时间,主要内容就是让家长们参观学校、听校长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课程体系及升学情况等等。通常

在学校开放日当天就回进行学生笔试,面试会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有一些学校也会对家长进行面试,所以,家长、孩子都要做好准备。

4月

这是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公布的时间。以北京为例,教委会在4月20日左右公布入学政策,随后各区再根据本区的实际情况出台政策,包括入学条件、入学方式、非京籍学生安排、民办学校入学等等内容。

尤其是非京籍家长,在这一时期应该准备好“五证”以帮助学生进行下一步的学籍信息采集。有些区对父母的社保要求在前一年的11月开始,并可能要求父母一方在本市就业,租房完税证明也要求在一年以上。家长们最好可以向校方了解好全方位情况做好准备。

5月-6月

学籍问题,这里指的是国内学籍。家长们需要弄清楚有关转学学籍怎么办,刚刚上学学籍注册相关问题。民办学校的学籍信息采集通常会比公立学校晚一些,差不多在6月初,学籍信息采集完需要家长打印表单,去目标学校提交申请资料。我还是建议家长,可以提前一些了解情况,做好准备,以防中间出现什么变故。

7月

北京国际班一般会在7月中考成绩出来后,进行一批加试,考生需要上报中考成绩,并参加国际班的笔试和面试,通过国际学校的审核,方可收获offer。

7月-8月

这个时候,一些学校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招满学生,再次发放一些补录名额,想要报名的学生,可以把握好这次机会加入国际学校。

10月

准确地说,在十一长假结束后,不少国际学校就开始做招生准备了。家长可以尽早了解一些初级信息,比如,什么是国际学校、国际学校都开设什么课程、学校收费情况、开放日可以了解哪些内容、国际留学长远打算等等,这些都是国际学校择校的前期准备,多方考虑后就可以做一个心仪学校的雏形及未来留学发展规划。

11月

11月开始,可能会有一些择校展会,家长们可以去了解一些学校情况,但不要当机立断就报名。因为,在你还没有了解到学校最真实的情况时,地推人员说的所有东西都可能是假的。

建议家长可以在展会了解情况,等到学校举行开放日活动时,到学校实地考察后再做决定。

11月-2月

这一阶段,是众多国际学校安排本学年招生计划的重要时间段,包括学校的项目介绍、招生余额、年级、学费、奖学金等等信息,都会通过一些途径发布,比如学校官网、公众号。

这个时候,无论是幼升小、小升初还是初升高,家长们都需要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动态和“国际高中指南”等一些公众号的推文,多方了解各个备选学校的招生情况,筛选有意向的国际学校,可以通过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学校开放日时间,报名预约校园开放日及入学考试名额。

与此同时,孩子也需要做好参加国际学校入学考试的准备,了解学校笔试面试方面的内容,提升孩子的英语水平。这里说的不仅仅是学科知识的掌握,还需要具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才可以。

本文转载自《坦途网教育频道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YJ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