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2019年AP考试时间公布 各科难易程度究竟如何

新浪教育

关注

随着美国大学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仅凭TOEFL/SAT成绩出色已经不能充分证明一个中国考生的实力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考生选择参加AP考试作为自己能力的另一证明,同时美国大学招生官也越来越重视中国考生的AP考试成绩。

随着2018年AP考试落下帷幕,2019年AP考试时间已经公布。

2019年AP考试科目及安排

AP课程及考试

AP总共有38门课程及考试,每一个学校开设的科目会有不同。所以大家在选校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因素之一。

艺术类课程

艺术史

音乐史

工作室艺术:素描

工作室艺术:二维设计

工作室艺术:三维设计

历史及社会科学类

比较政府与政治

欧洲历史

人文地理

宏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心理学

美国政府与政治

美国历史

世界历史

科学类

生物

化学

环境科学

物理1

物理2

物理C:电磁学

物理C:机械学

英语类

英语语言与写作

英语文学及写作

数学类及计算机科学

微积分AB

微积分BC

计算机科学A

统计学

计算机科学原理

世界语言类

中国语言及文化

法国语言及文化

德国语言及文化

日本语言及文化

拉丁文

西班牙语及文化

西班牙文学及文化

CAPSTONE文凭

CAPSTONE:专题研讨

CAPSTONE:研究课

AP考试科目难度分析

依据College Board公布的2017年官方AP各科考试成绩的分布情况,盘点一下各个课程的考试内容、考试难易程度。

AP艺术类

不少同学走入了一个误区,认为艺术类的考试应该是最容易的,然而现实并非如此,会画画、会唱歌、会跳舞未必就能在AP艺术考试中拿到高分。因为AP艺术类的考试,比如:AP艺术史和AP音乐理论会考察学生对理论知识和材料的理解、思考、辩证分析能力,各种各样的概念和术语经常会让许多学生摸不到头脑。总而言之,AP艺术类难度较大,是不太建议普通学生报考的。

AP英语类

AP英语类包括英语语言与写作和英语文学与写作两门课程。从它们的5分率就不难看出,这两门考试的难度都很大,想拿高分不容易。两者的区别只在于“语言”和“文学”。

AP历史与社会科学类

AP历史与社会科学类的范畴下一共有9个科目。比较政府与政治的5分率很高,但是这门课程中国学生报考的人数相当少,原因很简单,缺乏美国文化沉淀。历史类的课程的5分率都偏低,比如欧洲史和世界史的5分率不足10%,美国史的5分率也仅仅是刚超过10%不足一个百分点。这足以说明,不仅对于国际生来说,历史课程难学难考;对于美国学生来说,历史类的课程和考试的难度也比较高。相反,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5分率就很高了,这也是为什么这两门课是最热门的AP课程的选择了。如果你打算学商科,强烈建议你考AP微观、宏观经济学这两门。心理学课程的5分率也比较高,如果你打算在大学学习心理学,那么建议你考一下AP心理学。

AP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类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微积分BC的五分率高达42.6%,这是任何其他课程所不能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称为最受考生的欢迎的AP课程之一。微积分AB、BC这两门课如此热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接受它们的AP分数,且能够转化学分。如果你打算学商科或者理工科,那么学习AP微积分AB、BC是准没错的。

如果你对计算机(CS)感兴趣,AP课程当中有两门与计算机科学有关的课程,分别是计算机科学A和计算机科学原理。建议最好去考计算机科学A,因为它的考试比较简单,5分率得分相对较高。计算机原理这门课是新增课程,包含了更多的考点和内容,相对复杂,挑战性会更大。

AP自然科学类

一般来说,物理C的认可度会比较高,5分率也比较高;物理1、2的5分率却是非常低的。除此之外,如果你想在大学学习化工类、医疗类、生物工程、生命科学类的专业,生物和化学这两门AP考试是一定要努力拿下的。但是,生物和化学课的难点在于,有许多专业的词汇和术语,这个相对比较难,需要多下功夫。

AP世界语言类

语言类考试一般都是比较难的,但是从表格中我们发现中国语言与文化的5分率特别高,达到68.8%,原因很可能就是中国学生报考这门考试的特别多。除此以外日语语言与文学5分率也达到了45.1%,也会是中国学生的很好的选择。

AP课程选课建议

商科:建议选择微积分AB、BC,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

计算机专业:建议选择微积分AB、BC,计算机科学A,物理1/2,物理C,统计学

工程专业:建议选择微积分AB、BC,物理1/2,物理C

生物工程:建议选择微积分BC、生物、物理C、化学

化学工程:建议选择微积分AB、BC,物理C,化学,生物,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A

文科类:美国史,世界史,心理学,比较政府与政治,英语语言与文化等(根据具体的专业需要选择合适的课程)

艺术类:艺术史,音乐理论,工作室艺术等

本文转自公众号“留学百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公众号,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