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私立国际高中又贵又多 择校该从何下手

新浪教育

关注

  针对中考生选择国际班或国际高中,新浪教育特推出“国际高中在线择校”系列报道专题,本文为第2期内容,往期精彩内容拉至文末查看,也欢迎更多有择校经验的家长和学生后台投稿。

中考后的家长在选择国际高中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特选有关国际高中报考的5个关键问题:

民办国际高中,采用国外的课程体系,或提供中外结合的双语教育,主要面对接受国际教育、希望未来出国留学的学生,大多同时招收中国与外籍学生。

1. 2018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国际高中名单?

北京考试院此前发布的2018年具有招生资格的371所高中里,有48所民办/国际高中具备招生资格:

2.国际高中招生形式及时间?

北京的国际高中招生分为自主招生和通过中招招生两种。

自主招生从年初开始,每个月不间断的开设开放日,有兴趣的家长和学生可参观面谈,比如世青国际学校录取新生,一般不会参考中考成绩,只需通过学校的考试即可。

通过中招招生,则是学校向教委报备,参考中考成绩招生,这类学校也会进行开放日招生,如21世纪国际学校、潞河国际教育学园等。

3.在北京上国际高中需要学籍吗?

今年北京市加大民办学校学籍监管力度,非京籍报读学校,需要符合报考区的“五证”要求,包括在报考区的居住证明与社保证明等,五证过审后领取报考的就读证明,最后学校依据就读证明建立学籍。

政策每年都不一样,不仅是非京籍,很多京籍的家长也因为不满足跨区入学的要求而无法入读。

4.家长通过什么指标选择国际高中?

在此,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向家长介绍选择国际高中的若干项重要指标,供家长参考。

办学资质很重要,可在本区教委网站查询;国际课程如AP、IB、A-LEVEL考试成绩及格通过率;世界名校入学率,不仅要看个别拔尖学生,也要看平均申请水平;高中三年学生的中途转学率;是否为学生提供大学申请等服务。

5.如何选择国际高中课程体系?

第一个问题,要看你留学的目的国,如果想去美国,原则上讲你应该选美式课程,如美国高中及AP课程,中国大陆的A-level学生,有接近四分之三的人首选美国,所以这就导致课程体系被迫进行转型。

第二个问题,不管什么样的课程体系,对于中国学生家长而言,最重要的是进入国外比较好的大学,为此所选课程的英语考试部分必须比较有保障,避免再去国外学语言。

圈圈附上北京所有地区民办/国际高中、公办国际班汇总(内容来源于官网综合,数据仅供参考):

选国际高中更多疑问,欢迎关注“新浪2018国际高中在线巡展”

家长如何报名参加:

添加家长群群主微信号并备注“国际高中家长群”,静候小助手拉您入群。

往期精彩内容:

北京各梯队国际班你能上哪个 中考后选校最全攻略

本文转自公众号国际学校家长圈,未经允许禁止二次转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公众号,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