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为什么北京超半数公办国际班分数线3年创新低?

新浪教育

关注

昨天,北京中考出分,许多公办国际班放出最新录取分数线,与前3年相比,今年的分数线什么样的?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通过对比:北京各国际班近4年录取分数线、北京各区中考分数段人数,来了解近4年北京公办国际班分数变化趋势。

本文统计了北京18所公办国际班4年分数线发现,有11所分数线下降,超过半数分数线接近3年来新低。以下是具体数据:

为什么多数公办国际班分数线下降?

笔者对近两年北京各区中考分数段人数进行对比发现,与2017年相比,今年北京中考生分数整体偏低,这是今年公办国际班分数线偏低的一个重要原因。

以城六区570分以上(含加分)考生总数为例,从下图可以看出明显对比:

2018年城六区570分人数比去年减少将近一半,这样看来,北京公办国际班的分数线降幅真不算什么,国际班报考竞争情况依然不会降低。

国际班依然热门,家长能做的就是根据国际班分数线及北京各区中考分数段人数统计,从容选择录取可能性最大的学校,完成中招提前批笔试和面试。

国际班笔试面试题及加试安排持续更新!2018公办国际班分数线及加试安排

哪些非京籍可报考公办国际班:京城哪些公办国际班招收非京籍考生 家长快来看

另外,我们的[新浪2018国际高中在线巡展]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您不清楚哪所学校更适合自己的孩子,如果您还对不同学校的招生条件和政策有疑惑,那就不要大意地扫描二维码添加小助手,然后随时随地咨询名校招生官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