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风云录:南外等校发布IB文凭考试成绩 合肥严禁国际班掐尖招生

新浪教育

关注

上周,IB、AP考试陆续出分,私校风云将持续报道;浙江杭州、江苏盐城、河北滦平等地3所国际化教育新校投入建设,多为国际教育集团分校;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新校区9月开学;江西安源乐源杜威国际学校开设中加班。

政策方面,安徽合肥教育局严禁国际班招生变相掐尖,重庆渝中区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出炉,详细请阅读下文。

院校/集团热讯

南京外国语IB均分36.2分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8届高三IB文凭课程班学生,今年共有55名学生参加IB全球全文凭考试,100%获得IB全文凭。考试均分高达36.2分。今年获得37分以上高分段成绩的学生多达30人,其中获得40分以上高分的有14位同学,占比25%,是去年同分数段人数的2倍。

来源:南京外国语学校

北京英国学校

1名学生获得45分满分,2018学生的IBDP平均分34分,超越全球平均分29.78分,16%的学生获得总分40分以上高分;92%的学生获得IBDP文凭。

来源:北京英国学校BSBSY

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

最高分43分(2人)满分45分,100%文凭获得率,37.5%的学生达到总分40分以上(较2017年增长5.5%),100%的学生达到总分30分以上,50%的学生获HL单科满分(高水平课程),平均分37.79分(2017年为37.5分)

来源:成都树德官网

东北师大附中国际部

IB国际课程2018届毕业生共58名,文凭获取率91.4%,本届毕业生平均分31.2分,40分以上高分考生共4名(满分45分),24人次获得单科7分满分。

来源:东北师大附中IB国际课程

杭州科技城将有一所十五年制学校

正在建设中的“杭州天元国际教育集团”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同时增挂有“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杭州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未来科技城学校”“杭州未来科技城老年大学”“杭州未来科技城青少年宫”4块牌子。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是杭州天元国际教育集团投资主体之一。学校学制为“十五年一体化”,涵盖学前三年、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规模为3000人。与此同时,学校还提供500人规模的在校老年人培训、500人规模的在校青少年培训,满足“从3岁到83岁”学员的教育需求,体现“终身学习”的特点。

来源:杭州日报

光华教育集团盐城大丰校区开建

6月26日,由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大丰高新区、光华教育集团三方共同建设的大丰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光华教育集团

康福国际教育落户河北滦平

康福国际承德(滦平)校区作为滦平县的重点项目,是康福国际教育和滦平县建设投资集团在环北京周边重点打造的包括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全阶段、具有国际化教育特色的旗舰校区。康福国际教育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刘煜炎于2008 年创办的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国际教育集团。

来源:承德日报

东方剑桥国际学校沈本校区9月开学

拥有32年历史的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全新打造的第一所国际学校——东方剑桥国际学校沈本校区将于今年九月迎来首批学生。这所沈阳孩子“家门口”的国际学校,将提供小学、初中、高中12年教育,通过整合科学优质的双语课程,融汇中西教育特色,培养学生成为灵活运用中西文化的世界公民。

来源:沈阳晚报

安源乐源杜威国际学校中加班开班

加拿大杜威学院和乐源国际学校成功地开设了“2+1中加国际高中”课程,双方课程和学分互认,即学生高一、高二在乐源杜威国际学校就读,高三到加拿大杜威学院完成所有高中和大学预科课程最终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毕业证(OSSD),并在加拿大申请就读大学。

来源:中国江西网萍乡

政策关注

合肥市严禁国际班招生变相“掐尖”

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普高各类招生划出“红线”,比如,严禁通过国际班招生变相“掐尖”选择生源,坚决杜绝公办普通高中接收“同城借读”学生。

合肥市教育局强调,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中,严禁无计划、超计划、超班额招生;严禁接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公办学校跨省辖市、县域招生(经合肥市教育局批准的除外);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以“合作办学”的名义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得参加高中综合素质评价。

来源:江淮晨报

重庆渝中区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

记者从渝中区教委获悉,该区于今年上半年对全区125所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2017年度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年检结果显示,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等97所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合格,重庆渝中小苗苗幼儿园等5所民办教育机构暂缓年检,重庆渝中迪升培训学校等15所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基本合格。

年检不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2所,分别是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化艺术学校,重庆巨星影视模特艺术学校。注销或撤销的民办教育机构3所:重庆嘉陵职业学校,重庆渝中新革艺术培训学校,重庆市渝中区北美留学创业发展预备学校。

来源:上游新闻

往期回顾:

风云录:英式老牌名校进中国动作频 杭州营利机构禁聘编制教师

风云录:广东省实全权托管民办校 北师大华师大附中或进合肥

风云录09: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更名 福州对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风云录08:新加坡伊顿中国北疆再布局 陕西民办学校违规将被拉黑

风云录07:皖新传媒放弃收购学校 北京学前教育淡化公民办概念

欢迎关注新浪教育“私校风云”,我们将持续关注民办教育行业、k12国际学校及机构大事件,欢迎有相关报道需求的您来投稿。

投稿方式

邮箱:ischooledu@sina.com

二维码:长按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