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与焦虑迷茫说拜拜 家长要这样为孩子选国际高中

新浪博客

关注

随着全球国际化的发展,中国教育业也逐步迈向了国际化教学,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初三学生都趋向于选择国际高中,为了以后能出国留学、就业、发展,那么在帮孩子选择国际高中学校时,家长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 年纪划分

中国国内学校9年级归初中。国际学校由于升学体系不同,将9-12年级划归高中更为合理。因为较多学生将以美国大学为升学目标,而其对应的升学准备和相关考试在12年级已经完成。至于国际文凭课程和美国高级课程的完成如果有9和10年级的准备,更有保证。而国际学生的高流动性需要各学校课程的灵活连接。9-12年级的划分与美国等学校的划分更接轨。

2、课程实施方面。

对中国国际国中学校而言,因为办学时间短,还有很多学校将会开始创办,因此师资年轻化是不可避免的另外,由于目前英语的通用性,势必要聘请大量外籍教师,其流动性也是不可避免的。关于师资聘请和建设有以下几点建议:

(1)高中阶段的师资无论中外籍,都要以专业为基础,加上语言能力。数学和科学类课程本土教师可以担任,语言和人文科学类外籍教师为佳。

(2)外籍教师的聘用,以有教师资格证为佳,加大有教学经验和国际文凭课程经验的教师比重。因为他们流动性大,太多聘请大学毕业的新教师,往往不是学校聘请老师工作,而是在培训老师。在管理中,在团队工作中带来很多问题。

(3)本土教师的师资建设。专职教师的课程工作从长计,要统筹安排,管理上要协调学校发展的需要和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

(4)加强管理,注重文化建设。把劣势变为优势。发挥年轻教师的热情,不要把流动性变成不稳定的因素,要挖掘各个教师的潜力,令其丰富学校文化。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的进程,国际高中的发展将是教育领域内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国际高中学校本身的特殊性加上办学阶段的不同,所碰到的问题是不同的,解决的方法亦依当时当地的内外条件而定。

本文转载自国际学校招生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李一凡 责任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