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美国名校招生官眼中 哪些才是有个性的课外活动

新浪教育

关注

“越是名校越看重并考察学生的课外活动,如果你的课外活动不够,包括数量不够和质量不够,获得美国TOP30名校录取的机会渺茫。”这是美国高端留学资深专家陈起永老师对广大中国学子的忠告。随着中国学生标准化成绩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美国大学更加强调透过学生在活动中的角色和作用,了解其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比如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等。

作为评价学生的重要标准之一,课外活动仍是许多中国学生的软肋。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课外活动?什么才是好活动?如何进行个性化活动规划呢?

中国学生应该怎样做课外活动?

究竟该怎样做课外活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学生的课外活动存在哪些问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招生面试官Paul指出:“很多中国学生在推荐信中会提到自己参加了很多暑期课程、模拟联合国项目等,但仅仅这些是不够的,因为很多学生都参加过类似的活动。”有些中国学生为了申请而参加活动,浮于表面的形式化,内容也趋同化,很难赢得名校招生官的青睐。

课外活动应该怎样做才能符合美国名校招生官的录取口味呢?小永哥教育老师认为:首先,课外活动要体现出个人的特质和能力。美国名校招生官要从课外活动中看你是怎样一个人,你的优势、能力和特点。其次,课外活动需要规划。如何做出独具个性的活动?如何使活动更有深度?都是准备赴美留学的学生要详尽规划的。

什么才是好活动?

美国大学本科申请表格上要求申请者填写十个活动五个奖项;哈佛大学明确公开表示会考核申请者的慈善公益活动;陈起永老师也多次强调“活动是考试”!既然是考试,我们就尽量考得好一些。

那么很多家长和学生会问了,什么才是好活动呢?“我们在做活动时,一是数量要够,二是要有2-3个比较重要的活动,代表你是什么样的人。”陈起永老师谈到。有的人做科研做得很棒,有的人做展现领导力的活动很棒,有的人有艺术特长,其实最核心的是——你是什么样的人。美国名校招生官看申请者的活动,第一个层面是看你有没有爱心,第二个层面是看你的能力大小、影响力如何,不但考察你做没做活动,还要考察你做得怎么样。

如何做好个性化活动规划?

支教、图书馆实习、公益活动……许多学生纷纷走入刷活动的误区,这些面面俱到,却又无一“走心”的活动,还是无法给申请文书带去灵魂个性和差异,同时招生官会也苦于在海量的雷同课外活动中寻找真正有理想,有个性,有潜力的好青年。

究!竟!

什么样的活动才可以吸引到招生官的眼球?

如何打破常规,让活动规划为你的美国名校申请“加分”?

如何正确利用各方资源做好个性化活动规划?

如何通过活动展现自我,收获成长?

......

10月17日(周三)晚8点,赵淑倩老师为你解决你心中所有的疑问!

讲座主题:高中生如何做好个性化活动规划?

讲座内容: 

1.美国顶尖大学录取的6大指标

2.对于活动规划理解的三大误区

3.申请美国大学本科为什么一定要用“3+1 ”活动规划法?

小永哥教育3+1活动规划部总监,白金规划师。拥有多年个性化活动规划及青少年成长规划经验,多次发起志愿者支教项目与社会议题调研项目,关注青少年在留学过程中的成长与变化。毕业于香港教育大学,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曾作为校student representative参与建立教育学专业课程设置,前往台湾和澳门进行课程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