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绍兴博雅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绍兴博雅学校

从这里迈向世界 From Here To Global

学校简介

绍兴博雅学校(Boya International Academy Shaoxing)是一所全新的全日制K15国际学校,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为一体,以“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人文情怀的未来领袖”为愿景,以“小班化教学、导师制培养、智能化校园、开放性育人”为特色。学校已于2018年建成通过验收,并拿到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校长介绍

学校总校长是来自新加坡的Ms。 Jessie Toh卓金香女士,卓校长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后一直任职于新加坡乃至全亚洲顶尖学校莱佛士书院,致力于培养未来领袖,为新加坡各个机要部门以及哈佛、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输送大批优秀人才。2015年,她跨越重洋来到中国,担任北大附中特聘校长助理,负责监督与评估工作,同时兼任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分校创校执行校董。来到绍兴博雅学校出任总校长后,她将真正把国际上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引入校园,把她三十余年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倾注在博雅这所崭新的学校上。

区位优势

学校区位优势明显,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政治、经济、文化、人居中心镜湖新区核心位置——群贤路与站前大道交叉口,距离绍兴北站高铁站车程仅5分钟车程,距离杭州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搭乘高铁前往上海仅需1小时,宁波仅需30分钟,杭州仅需15分钟。学校大门毗邻在建绍兴地铁1号线出口,已被纳入“杭绍同城一小时生活圈”,高速公路柯桥出口直达学校。

校园环境

学校坐落于高教园区内,周边高校林立,人文氛围浓郁,自然湖泊环绕,绿树成荫,空气怡人。校园采用欧式经典建筑风格,气质典雅,精致大方,开阔明亮,建有空中花园、亲水长廊等自然园地,校内四季花开,环境优雅,是求知治学的上佳场所。住宿区四人一间,宽敞舒适,设施齐全,光照充足,干湿分离,全部配备单层床位、独立卫浴、空调和热水。

先进硬件

基于“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人文情怀的未来领袖”的愿景,绍兴博雅学校从硬件配备,到运营管理,再到课程设置都一以贯之这一理念。学校建有欧式教育综合楼、超宽连廊学习街、分散化多元学习中心、国际化体艺中心、中外文化体验中心、户外学习露台等先进设施,全部用连廊连接,设计创新,理念超前。并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校园打造成智慧、紧密又和谐的学习社区。

优质课程

针对不同年龄段身心发展的需求,博雅学校对不同学段的学生进行了和而不同的分类设计。

我们深信基础教育对人一生的成长非常关键,每一位学生都应该从小接受平等、广博、优质的基础教育,因此在小学阶段,我们采用单轨制,即在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融入纯正国际课程。我们把国家课程国际化,通过游戏体验式、主题探究式、项目式等学习方式,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发展适应未来国际化生活与学习的能力;我们开设博雅特色校本课程,发展学生多维度能力,让学生具备人工智能与创新能力,美学与鉴赏能力,让学生有生命的感悟,投身运动关注健康,在课程学习与活动中培养终生的学习力与领导力;我们通过独一无二的综合人文课程,让孩子在认知中体验与感悟,培养正向情感,陶冶审美情趣,栽培人文气质,为孩子涂上一生的精神的底色;我们引入北外国际英语强化课程,通过沉浸式的英语环境,为语言发展赋能,培养真正具备沟通力和思考力的双语人。

博雅学校的初中阶段提供双轨模式,供学生和家长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我们既有专注于国家标准课程的国内中考方向,又有直升本校国际高中的国际班,并提供北外国际英语强化课程和多元素养选修课程,为进一步升学打好扎实的语言基础、学术基础和综合素养基础。到了高中阶段,博雅学校主要致力于IGCSE课程和被誉为“最适合中国学生的世界高考”Alevel课程,全力助力学生迈向海外知名大学,成就博雅人生。

六大能力

绍兴博雅学校始终深信,科技发展迅速如今天,未来会消灭很多工作,也会带来很多新的工作,教育必须跟随时代改变。因此绍兴博雅学校要培养的人才是面向未来的,并被未来所真正需要的。我们希望,在绍兴博雅学校的培养之下,我们的学生在35岁甚至40岁时,依然有足够的能力自信面对未来,直面挑战,从容生活,在不可预知的未来世界中做出正确选择。培养未来的领袖,既要重视学术更要重视能力的栽培,博雅将重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认知能力、美学与鉴赏、运动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创新、生命感悟这六大维度的能力。

学院制House

在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学校将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未来领袖”的培养价值观。学校实行英国纯正的寄宿制度“学院制”,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生活在同一“社区”,扩大生活圈,开展混龄学习和生活,激发学生内在的兴趣与天赋,在团体生活中,培养学生的交往能力、领导能力、团队精神、独立思想、社交能力、创新与批判思维。学校实行“导师制”,导师与学生保持平等互动的关系,作为学生引领者和支持者,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让学生的身心、品格和多元智能都得到全面的发展和不断的完善。

新的学校,新的期待,新的时代,BIA将与所有学生一起共创未来!

附件:绍兴博雅学校2019招生简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