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The Affiliated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of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作为基础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相结合的基地,华南师大创办了附幼,附小,附中(含初中、高中),并取得卓越的办学成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师附外”)是华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国际化研究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

华师附外是一所经由黄埔区教育局批准设立,由华南师范大学负责管理的现代化、国际化外国语学校。它秉承着“更中国、更世界”的国际办学理念,以“学习者为中心”,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世界人为办学目标。2019年,华师附外在校生近2000名,在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积累了良好的声誉。

2016年5月13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提出的“百万强”计划号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美国德州国际领袖学校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中美人才培养基地 —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美国德州国际领袖高中项目(简称:华师附外美式高中项目)。德州国际领袖学校是美国第一家得到联邦及德州教育部批准与中国的小学、初中及高中合作的美国公立学校,也是唯一一家得到美国联邦及德州教育署批准,实行三语(英语、西班牙语、汉语)三语沉浸式教学的特许公立寄宿式学校。学校采用完整的美国高中课程,同时将实行英语、中文、西班牙语三语教学、实行领导才能和竞技体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致力为学生顺利升读国外优秀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美国德州国际领袖高中已获得美国南方学院与学校协会(美国六大地区性认证机构之一)、高等教育协会(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专业人士社区)以及美国大学理事会(学校代码:694011)等3大机构的权威认证。

截止2019年3月25日,华师附外美式高中项目共收获48封Offer,平均每人收到5封Offer,奖学金超300万人民币。其中排名最高的为全美前30的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3名申请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均获得美国顶尖艺术院校的录取;申请澳洲大学的学生获得3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的录取,均在“八大名校”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