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一土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一土教育,用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构建一个可复制的成全式教育生态,并通过体系化创新,最终支持更多赋能型的教育。

一土教育是2016年始于美国硅谷、落地北京的教育创新项目。

一土教育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李一诺,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负责人(一土项目与盖茨基金会无关)。她曾经是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2018年底,入选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同时,一诺还是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中国区终选评委,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委员会委员。一土教育的团队由资深教育实践者、经验丰富的企业管理者和IT工程师构成。

自2016年创立以来,一土致力于在全球视野下,探索基础教育创新,立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融合中国优秀的教研能力和国际先进的学习研究与教学方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和幸福人生的“全人教育”。

如今,一土分别在北京、广州和硅谷拥有校区,初步实现了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学校网络的愿景。2019年初,一土与北京BISS国际学校(后简称BISS)开启战略合作,提供全学段IB国际文凭课程(PYP, MYP和DP),为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课程、更丰富的资源和更多可能。

三年来,一土“根植中国,拥抱世界”、回归教育本真的办学初衷和实践吸引了大批有留学经历的海归父母和国际人才的加入,并受到了来自体制内、外的教育者和创新教育研究者的一致好评。2017年,一土作为唯一的学校项目,受邀参加卡塔尔WISE教育论坛。一土“实践中赋能教师全人发展的一土教师成长体系”获得2018年第四届教博会SERVE教育创新提名奖。一土也有较广泛的社会影响,多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教师报》、《财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以学校为基础,一土希望通过一套创新的体系,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以教师为中心的学校”和“以学校为中心的社区”,让学习更有效地发生,培养“内心充盈的乐天行动者、理性创新的高效学习者”。最终,用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构建一个可复制的成全式教育生态,并通过体系化创新,让它最终能够支持更多赋能型的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