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家长必读:五点教你轻松选择国际学校

新浪博客

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的出现,很多家长和学生也纷纷开始选择国际学校,读国际学校俨然已成为追求最新教育模式的家长和学生的选择。那么,在进入国际学校之前,家长们需要清楚哪些问题,需要了解什么呢?一起去看看吧。

1、了解不同国际学校的招生要求

国际学校分为三大类:纯外籍子女国际学校、私立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其中纯外籍子女国际学校入学有着严格的规定,具有外籍身份的孩子才能就读。私立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在招生方面没有硬性要求国籍,中国籍学生可以就读。后两类国际学校主要是为中国家庭和学生服务的,为中国学生毕业升学提供更多的选择,让中国的高中生更好地为出国留学做准备。

2、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课程体系

在国际学校,课程基本上是按照国际课程体系建立的,所以学校的主流文化基本上符合国际文化和价值观,学生可以更好地体验外国文化和教育模式,这绝对是未来,对于出国并希望留在国外工作的学生来说,提供一个很好的提前适应环境。目前主流的课程有:AP、A-Level、IB三大课程体系,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课程体系,建议家长多参加学校的开放日活动,更全面的了解学校课程模式。

3、关注国际学校的毕业生去向

国际学校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国家大多是取决于学校采用的课程体系,因为不同国家的大学有不同的课程体系对学生成绩有不同的认知。一般来说,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到英国留学的较多,学习AP课程的学生到美国留学认可度较大,学习加拿大的高中课程到加拿大和北美留学的居多,而IB课程的选择最为宽泛但学习难度也最高的。

4、国际学校的作业情况

不要以为如果孩子进入国际学校,可以什么都不用操心了,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情况。事实上,国际学校强调父母参与他们的教育和对子女的支持,更加提倡家校互动。

与大多数中国传统学校相比,国际学校并不是不做作业,国际学校的学生根据学生年龄和年级的不同,家庭作业的形式和所需花费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一般都有明确的指导原则,所以学生在完成作业时间方面不需要耗费太久。

一方面,它确保学生有很多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完成作业也反映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一些成绩的家庭作业是亲子活动或亲子阅读,需要家长参与。

5、让自己成为一个国际家长

国际学校多开展国际课程,对成绩的重视程度也没有中国传统的学校高,在强调素质教育的国际学校家长们也要转变以成绩定好坏的思想,要认同和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进步。同时国际学校都是英语课程,家长们也要适当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哦,因为有些国际学校的入学面试要求很高,也是需要家长现场进行英文交流的。所以家长们也需要调整心态,彻底融入国家化教育的大圈子。

本文转自《北京国际学校择校》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