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学生必读:2020年国际学校择校时间轴

新浪博客

关注

2019年上半年择校已经结束,对于国际学校升学择校的家庭来说,每一天都是很宝贵的,尤其是意向读国际学校的家庭,孩子既要备考中考,还有各种入学测试,还要随时关注意向是否还有名额。若想运筹帷幄,站在高点看清各所学校的优劣,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快速有效的规划,国际升学全年升学择校时间轴的价值自然不言而喻。国际教育网根据去年的时间点整理了2020年国际学校择校时间轴,供择校家长参考。

2019年9月前

国际学校规划路线:

暑期提前准备语言能力(TOEFL,IELTS)

国际学校入学备考相关内容(根据学生在读年级制定不同的学习内容)

2019年9-10月

了解国际学校情况,关注各国际学校开放日信息(部分学校会在9-10月份开放校园活动)

先具体了解国际学校的情况,要考虑适合的留学国家,以及国际学校的课程体系,这些都是在择校前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

注:因初三下学习学生需要参加的考试比较多,建议学生集中此时间段去参加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抢占名额

2019年11-12月

参加国际学校开放日或择校说明会

11/12月,北京多数国际学校会在此时间段举办开放日的活动,家长们可以通过本站进行免费的预约报名。很多学校会在开放日的进行体验课活动,以及当天进行入学测试,建议带着孩子一起去。

2020年1月-2月

国际学校考试报名

这个时间段,会有国际学校陆陆续续的安排第一批入学考试(一般国际学校会在第一批考试中放出50%左右的招生名额)

注:有些学校可能在同一年内,只允许学生参加一次考试,这块需要家长们与意向学校具体确认

2020年3月

参加国际学校择校展,了解国际学校资讯详细信息

本月可以参加国际学校开放日活动,已经招生说明会,在3月份可以更好的更全面的了解国际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国际课程

2020年4月

参加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很多学校会在这个时间点进行第二批入学考试,考试时间集中在4/5月份,一般国际学校会在第二批考试中放出30%左右的招生名额。如果之前没有准备的同学,可以集中精力参加此次考试。本月还会有很多学校会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供家长们参加。

2020年5月

参加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可以根据3-4月份的择校方向,参加5月份入学考试,本月国际学校会持续举行开放日和招生说明会,家长们可以找时间去参加了解。

2020年6月-7月

参加中考后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中考后会是国际学校入学考试的一个小高峰期,6月底中考后会持续到7月中考补录,这期间仍会有国际学校开放入学考试通道,家长们可以随时关注本站,预约入学考试。在七月份还能够参加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说明成功搭上了末班车。

本文转载自《好好想想》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编: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