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剖析国际学校面试真题 名校居然存着这些小心思

新浪博客

关注

首先先从面试来说,国际学校面试一般会通过问题,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考验你的硬实力-托福

“What is your ideal job?” 你最想做的职业是什么?

“Who is your favorite writer?” 你最喜欢的作家是谁?

大部分学校的面试题和托福考试的口语题十分相近,这一点传达了很多信息。

众所周知,进入美国顶级名校需要学生的软硬实力都绝对过关。硬实力指的是标准化考试成绩,软实力就是学生们参加的各种活动,人文修养,个人能力等等。

硬实力不过关,根本没人看你的软实力。而硬实力当中,每个人必备的就是托福考试的成绩,托福相当于美国高校申请的敲门砖。

所以,在录取之前,国际高中就要先拿类托福的题目来测试一下,看你是否经得起这个考验。

上学是一个双向选择

“What do you think if your school asks all the students to wear school uniform?” 学校让所有同学都穿校服,关于这个问题,你怎么想?

“Physics and Math, which do you prefer? ” 数学和物理,你更喜欢哪一个?

很多学校的面试题之中,隐藏着这所学校的“个性”。

笔试、面试、层层选拔,这个紧张的过程有时会让我们忘了一件重要的事:上国际高中,是一个双向选择。学校挑学生,我们也要挑学校的!

通俗来讲,“气场”合不合,不仅仅关系到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关系到未来,这所学校有没有能力、是否可以用适合你的方式把你送上理想的大学。

所以,拿到国际高中的offer的你,也要掂量掂量,“TA”是否是最适合你的!

终极目标-把你送入名校

“Why shall we accept you?” 我们为什么要录取你?

“How do you think of feminism?” 你如何看待女权主义?

无论是考察你的英语水平,还是看你的个性能力,国际高中的终极目的,就是成功把你送入理想大学。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从入学前的面试,学校就开始考察你和国外高校的匹配度。

“我们为什么要录取你”, “你能给我们学校带来什么”这一类问题,其实不仅仅是国际高中的面试问题,也是未来学生们在申请中会看到的各个大学向你发出的提问。

而“女权主义的思考”这类的问题,猛一看,可能会让一些十几岁的孩子无所适从。可是,要知道很多国外名校录取学生,很讲究“diversity”(多元化),多元化不仅仅体现在种族民族多样性上,更体现在思想上。就单独这一道题你是不是了解,其实并不重要,但是,“你是不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 是面试官会悄悄记录的小笔记。

英文自我介绍-第一印象

“Tell us about yourself。” 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国际学校面试中,英文自我介绍是首当其中的一题,大部分学校都是两名面试官,一中教,一外教,他们冲你微微一笑(也可能不笑):好了同学,请开始你的表演吧。

自我介绍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可以展现一个人的很多面:你的英文水平,你的表达能力,你的个性以及特长爱好,都在这个环节直接的呈现给面试官。

高中阶段:

进入民办的“国际高中”,可作为录取依据的标准化考试有SSAT、托福、雅思;参加学校的多学科入学考试是更普遍方式,考试科目根据学生申请的院校和课程项目,为3-10门不等。

由于入学测试的考题是专门的教师团队负责研发并每年调整,所以成功通过考试的最好的方式是花时间增强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想要让孩子上优质的国际学校实际上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考验学校的同时,学校也在考验每一位学生,只有获得双方认可才能够达成一致,建议家长们选择一所提供国际学校预备课程的机构,针对文学与写作、美高数学以及面试英语做一些准备,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文转载自《互联网de那些事》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