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家长该知道的6大国际高中择校准则

新浪博客

关注

随着国际学校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进国际高中学校,但是在面对众多宣传信息时范难,对一个学校的了解不能只通过宣传册上支言片语就能全面了解,面对眼花缭乱的信息该如何抓住重点呢。

第一:国际高中课程选择

了解国际高中所学课程,时下主流的主流的课程体系有AP、A-Level、IB等。根据孩子的实力及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从学科上说,AP课程是最难的

AP课程是美国大学课程,学生在高中时期修读AP课程,在申请大学时更具优势,这对招生官是一个讯号——这个学生的学术能力更强。而高中时修完的AP课程不仅可以算GPA绩点成绩,还可以在入读大学时转化为学分。所以,AP课程很难,但是相对的优点也很多。

从课程体系来看,IB课程的难度是最大的

IB的三门核心课程是非教学性质的,其中拓展论文(EE)指向培养学生的探索研究能力,知识理论(TOK)指向学生的全面知识结构,创新、行动、服务(CAS)指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身体发展和社会性发展。IB对学生的考察更全面。

不仅如此,IB的语言习得、语言与文学、人文与社会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实验科学、艺术都是必须要学的。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求更高。

从认可度来看,A-Level课程证书在世界上的认可度较高

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有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法律、媒体、音乐等。可供学生选择的科目很多,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自由选择课程。被称为国际版的高考,比起国内高考的“补短教育”,A-Level课程是一种“扬长教育”。

第二:入学标准,每个学校的收录要求各不相同

以前觉得学习不好的,就读国际部。但其实并不是,有的公立国际部和本校普高的分数线基本都持平。有的学校还会有相应的面试,笔试,先了解清楚意向学校对新生要求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升学指导

对于留学生而言其各国的学校情况及资源也很重要,国际高中是否有足够的升学资源,导师是否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做职业规划、兴趣发展、升学指导等全方面指导。

第四:校风、学生管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告诉我们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尤其是处于叛逆与成长并存的高中生,其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更是深远的,所以选择注重德育教育的学校很有必要。选择办学经验丰富的国际课程中心积极参加他们线上线下活动,亲身体验其校园氛围。

除了校风,对于留学生而言其社交能力、独立的生活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学校社团的多样性,自主能力的培养也应是国际课程中心的一大重心。

第五:外际教师数量及质量

对于国际高中而言,查看重点为:外方课程是否全外教授课?老师的流动率如何? 是否开设综合素质培养课程?

第六:毕业生录取

每个国际课程中心都会把自己历年的优秀毕业生录取情况发到官网上,关注即可了解其详细信息。

本文转载自《用户2644890291》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