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干货分享:关于国际学校与留学的常见问题

新浪博客

关注

国际教育似乎已经成为众多家长日常讨论的话题。尤其是关于国际学校的招生政策、留学后的院系专业选择以及将来可以实习就业的方向等相关信息。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分享干货满满,有利于各位家长选择国际学校以及留学专业的选取,也是针对众多家长的疑问总结出来的答案。

美高/国际高中VS普高高中,谁升学更有优势?

毫无疑问,如果准备出国读大学,高中阶段就读美高/国际高中肯定会比就读普高更有优势。

首先,国际高中能够给学生提供沉浸式纯英文的教学环境,对考取较高的托福成绩很大帮助,也能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纯英文授课环境。

其次,国际课程相较于普高课程竞争力更强,90%名校申请学生都修习过AP或者IB课程,其中也不乏得到较好成绩的。而作为名校也确实比较青睐这一类学生。

美国顶尖学院从最看重学生的那些方面?

美国大学通常会从上面这六个方面来评估学生,其中学术能力和课外活动最被看重。

一般说来,如果学生的在学术上(SAT、GPA等标化成绩)不达标,那么这个学生就不太可能会出现在招生委员会的讨论名单上。因此,标化成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学生在保证标化成绩较高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有难度、高挑战性的课程进行学习,并努力拿到不错的成绩。这样会给招生官一种你已经为大学学习做好了充分学术准备的第一印象。

而对于课外活动的选择,美国大学招生官看重活动的质量胜过数量,所以不建议同学们堆砌没有实际帮助的课外活动。

怎么选择课外活动?

建议选择课外活动选择学生真正喜欢、有热情的,因为招生官常常会把学术兴趣和参加的课外活动相对照。当招生官时看到一份申请,文书里面说他十分喜欢数学,课外活动他也参与了相关的数学建模活动,这样他的文书就会很有说服力。

除此之外,因为通常需要根据活动列表来写文书,所以面试中可能会被问起参与过的活动。如果你并不真正喜欢这项活动,在谈话中表达不出对他的喜爱,则会对申请有非常负面的影响。

怎么为自己挑选适合的学校?

花时间研究学校的课程体系、校园生活,最好能够读summer programme (夏校)提前去体验一下,看看这个学校是不是真的适合你。

夏校的课程可以让学生提前体验到国外学校生活,接触目标院校的学生和教授,为之后的留学做好准备。有些学分课程还可以在将来转化成大学学分,课程结束后可获得美国高中颁发的结业证书、成绩单,表现优秀者甚至可以获得该校老师推荐信,提高申请的竞争力。

本文转载自《坦途网教育频道》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