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入读国际学校 这些学籍问题要早知道

新浪博客

关注

国际学校越来越多,尤其是近几年来,考虑到孩子将来打算出国读大学,有部分家长选择让孩子高中阶段就读国内的国际学校,相当于有个过渡阶段,孩子将来出国也比较好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

提前体验国际教育固然是好,但是有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家长:

1、就读国际学校,孩子的学籍怎么办?

2、选择国际学校,国内的学籍还能保留吗?

3、如果以后想参加国内的高考怎么办?

4。本地孩子从公立学校转去本地的国际学校,国际学校如何处理孩子的学籍呢?

的确,国际学校跟国内普通学校有很大区别,在为孩子挑选学校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明确孩子未来升学方向,全方面考虑好综合情况再做出选择!今天,就来聊一下“学籍”这个问题。

通俗点说,“学籍”就是孩子作为某所学校学生的身份。学籍档案记录了学生从小就读的学校等成长过程。在国内,学生在升学或者转学的时候,学籍也会一并跟随学生到新的学校。报考国内学校的时候,一些学校会要求学生必须具备当地学籍,才可接收。

但是对于读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说,国内的学籍其实没什么用。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绝大部分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将来都会选择报考国外的大学。而国外的大学绝大多数采用申请制,只要能提供合格的申请材料(平时成绩单、标准化考试成绩等),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大学并不在意你所在国的学籍。所以申请国外的大学,不需要国内的学籍。

如果某学生进入某国际课程学校就读国际课程,为此放弃了国内的高中学籍。但是半年一年以后该生觉得自己不适合国际课程,又想转回国内学校。那么这时候该学生是否还能转回国内高中,注册国内学籍呢?

这是一个很多家长都在担心的问题:一旦选择了国际学校,是不是意味着没有退路?其实不是的。

对于这个问题,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常见问题及解答》中就有明确说明:

学籍的主要功能是记录,是学生入学的结果,不是入学和转学的前提条件。转接学籍或新建学籍是招生入学的后置程序,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不应将学生之前有无学籍或学籍是否已转至接收地作为确定入学资格的必要条件,不得以学籍问题为由拒收学生。

因此,如果发现孩子不适应国际学校,后续还是可以转回国内高中学习。

本文转载自《坦途网教育频道》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