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班主管校长告诉你 什么样的孩子受国外大学欢迎

新浪教育

关注

6日,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线上招生咨询会如期举行,数百名家长线上与招生官互动,就学校的招生要求、计划与授课情况等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首任主管校长王红军不仅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还针对家长关注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在活动尚未开始已经有多名家长线上提问,在整个活动进行过程中不断有家长涌入,一个小时的在线咨询活动,王校长非常详尽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国际部招生要求,结合每一位家长关心的问题线上给予答复。活动结束后有不少家长表示,今年三十五中国际部的表现亮眼,会根据实际情况报考。

线上宣讲+一对一答疑的招生咨询模式,也让很多家长足不出户直通学校。

学校今年招生情况有变化吗?

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

学校在疫情期间如何应对?

学校的线上授课情况如何?

学校认为学生怎样的特质才会受到关注?

今年很多家长择校过程非常关心学校到底如何在疫情期间,实现线上教学,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最受家长关注的问题

Q 应对疫情,学校做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做?

A 其实早在春节前,三十五中国际部就开始通过线上对学生居家生活进行指导。王红军校长介绍,学生在家读书,做运动,这些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说比学习成绩来的更重要。

这些看似见效慢的内容,却对SAT考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SAT考察的不仅是语言水平,更是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深度与广度,如果只有知识而不勤于思考,没有一定的底蕴,学生成绩很难提升,这也就需要学生平日注重阅读,勤于实践。而学校老师则要帮助学生形成勤于思考的习惯,通过对社会事件的分析潜移默化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王校长说。

Q 高中阶段最重要的是什么?

A 高中阶段比分数更重要的是孩子第一次生涯决策的过程。每年都会有很多职业消失,也会有很多职业兴起,选择职业不应以金钱作为衡量标准,帮助孩子在高中找到自己热爱的专业活方向,清楚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走怎样的道路,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反而是学校与家庭应该做的事。因此,我们要做的理应是扬长教育,而不是补短教育。

王校长指出,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哪科成绩差,就要补哪科。这么做,孩子的业余时间更多用在学习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内容上,但是他喜欢和擅长的内容却没有时间去发展,如此以来,他看不到学习的乐趣与成就。如果一个人的长处能够不断发展,他的劣势在某种程度上也会不断成长。因此,拥有综合底蕴的人,才能够拥有学习能力,才能够不断学习、调整自己、适应社会。

Q 中国学生出国后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国外大学会考虑录取中国学生?

A 中国学生一大优势是中国文化,国外大学为什么要录取中国学生?是因为他们需要多元化,你如果能成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它自然愿意录取你。

第二个优势,中国学生理科学习有一定基础。出国后,即使你在非母语环境中,也可以为你未来的学习提供帮助。所以如果我们的孩子从小抛弃中国的优秀文化,那相当于没有任何优势,所以这样的学生一般都不在我们的录取范围之内。

以上不过是线上咨询会很少的一部分,王校长还就疫情期间学校的线上课程设置,学校的办学特色……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新浪2020国际学校线上招生咨询会正在火爆进行中!目前已经有数千名家长加入家长群,未来全国各地多所优质国际学校&国际班校长、招生官、负责人将做客在线咨询会,线上与家长互动,介绍学校办学理念与课程设置等家长关心的话题,还会一对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2020.03.06

新浪2020国际学校在线招生咨询会

家长全程免费 席位有限

学校预告!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北京一零一中学国际部、北京第八十中学国际部……一大批优质国际部负责人即将上线!一对一沟通的机会来了!

新浪2020国际学校在线咨询会

未来,全国多所知名公办校国际部负责人、招生官将来到“新浪2020国际学校在线咨询会”,线上介绍学校办学理念,招生情况,“一对一”回答家长提问!更多一手咨询还请关注“国际学校家长圈”。

全程免费 名额有限

入群方式

地点:新浪家长群

入群方式:请添加新浪国际学校小助手3入群

(ID:sinazhushou3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入群家长请注明“20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