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金融街润泽学校:择校焦虑?这套择校标准帮你解决

新浪教育

关注

升学季家长们可不闲着,东看看西瞅瞅,一个又一个的讲座轮番登场,生怕错过了给孩子挑选一个好学校的机会,眼看着孩子要幼升小、小升初或者初升高了,内心焦虑啊。

“5月是民办学校招生旺季,但选择越多我越焦虑,这么多学校各有特色,哪一个才是最适合孩子的,怕选不好耽误了孩子学习,我太‘南’了!”,一位家长私下找圈圈感叹。

到底家长们该怎么择校呢?圈圈给大家谋福利!为大家总结由专家归纳总结出来的全国家长择校时候的衡量标准,快点记笔记!

上海某一教育机构根据全国各地家长择校关注问题调研,经过专家们归纳总结,有这样8个标准:

1、举办方或者投资人

2、育人理念和校园文化

3、校长

4、师资

5、课程体系

6、综合能力的培养

7、硬件环境

8、升学路径和成绩

这个择校总结太到位了!你get到了吗?

择校焦虑也不要怕,以这几个标准衡量国际学校,总能找到合适的学校。20日金融街润泽学校招生官亲临新浪在线咨询会,从这八个角度出发为家长朋友们详细分析金融街润泽学校。

想必很多家长已经对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这所学校有所耳闻,由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亲自操刀组办,汇聚首都各大知名教育专家和中外教师团队,依托于北京金融街集团和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两大国有企业资源,刚成立仅满一年的金融街润泽学校就已经在国际学校圈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听说金融街润泽要在新浪平台开展在线咨询会,许多家长慕名而来,加群请求不绝,着实让加群小助手忙活了一把。语音直播即将开始。各路家长翘首以盼,私信小助手想了解的各类金融街润泽的择校问题,别急别急!

金融街润泽学校招生官宋冬梅老师上线!一对一答疑解惑,让你对金融街润泽学校的了解更深一步!圈圈给家长们划重点,带你详细了解北京金融街润泽!

学校介绍

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是由北京金融街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供销总社两大国企联合投资创办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品质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商圈,距离长安街约12千米,校园面积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学校2019年9月1号开学,2020年是招收的第二届学生。

重点 1 “四构建”全人教育办学理念

润泽学校办学目标是建设一个底蕴深厚开放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学校,那学校要创办什么样的教育呢?宋老师强调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具体表现为“四构建”——生物性构建、人格性构建、社会性构建以及工具性构建。家长朋友们是否有些迷茫,宋老师带你一一化解。

生物性构建,听起来似乎很高端的样子,其实啊,恰恰是最基本的,主要是让孩子们有个健康的体魄,身体健康是一切活动开展的基础,另外可别以为学习只有动脑子,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的讲授与引导,孩子们可以调动他的触觉、视觉、听觉等去全方位地感知学习内容,在肢体感知中进行综合性的学习。比如在润泽的小学一年级,体育课和数学课一样重要,每天一节的体育课由中外教来上课,并且保证每个孩子的运动时间不低于两个小时,对身体健康的重视让各路家长感到放心。

人格性构建基于生物性构建基础之上,现在许多青年人,包括一些家长朋友们都会被社会的压力以及自身的追求而感到痛苦迷茫,如何让孩子在生活中尽情感知生活的美好,有一个成功的优质的人生呢?健全的人格太重要了,孩子如果拥有积极乐观向上感恩的优秀的人格品质,想必会拥有更加快乐和精彩的一生。

谈到社会性构建,可能很多家长觉得,这个和职场有关,孩子还小不用考虑。那就想的太浅显啦,可别等到到了工作岗位,孩子才来抱怨说,自己融入不到社会中去。其实哪怕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也会有与同学、老师、爸爸妈妈、亲朋好友等社会关系。孩子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如何良好地表达自己?如何解决问题,抗挫折能力怎么样等等都需要去慢慢培养。

最后一个构建就是工具性构建了,什么,工具性构建还包括了应试能力?没错!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也是孩子工具性的重要方面。润泽学校强调的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仅让孩子掌握了公式会计算一些题,更是在意孩子是否具备学习能力的工具性,这也是孩子即使是应试,也能轻松取得高分的原因啦!润泽的全人教育体系十分系统,有兴趣的家长们可以单独和老师们主题式地了解。

四个构建,你get到了吗?

重点 2 “梦之队”教育团队

好学校不仅要有好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有好老师,润泽学校的校长团队、专家顾问团队以及一线教师情况不得不了解!润泽有堪称“梦之队”的教育团队,由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先生、原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先生、原中古友谊小学校长吴小瑜女士为领航人,聘请顾德希、李家声、谷丹、马淑冬、李俊和、郭震仑、郑春和、李明赞和梁侠九位北京市特级教师组成专家指导团队。一线教师或为教学经验的高级教师,或拥有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留学经历,或来自清华大学、中科大、香港大学、北师大、首师大等知名院校,且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中英文课程比例7:3,师生比为1:6。每个title下都是一个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让好老师教出好学生。

重点 3 两个“四化”引领课程设置

刘校长的课程两个“四化”值得家长思考!

——不盲目外教化、不崇尚贵族化、不追求课程数量化、不单一分数化。

中外教协调互补,有自己的设定标准不盲从;不是越贵课程越好,简单材料也可有大作为;追求匹配度而非数量,做实在的好课程;综合评测,多元评价全面发展。润泽第一个四个“化”字纠正了很多教育上的误区呢!

——课程一体化、授课小班化、教学个性化、教育国际化。

K12贯通研发,一体式设计更科学;每班不超过24人,每个孩子都值得更关注;开展拓展多元课程,不同需求更匹配;浸润式语言培养,国际视野更开阔。润泽第二个四个“化”更是提升了其课程level!

多元的课程设置,既保证了国内扎实的基础教育,又给了孩子冲击国际名校的机会。

重点 4 寄宿走读总有一款适合你

有家长问了,寄宿就餐怎么安排的呀,小学就想让孩子去锻炼自律能力?润泽可不建议哦,尽管润泽的技术条件支持孩子四到六年级小学阶段的寄宿,但更提倡小学阶段的孩子和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但如果孩子是初中高中了,寄宿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用集体生活培养自己的自理自律能力,同时孩子可以在晚自习时间进行探究式学习。那不想寄宿的家庭,也7条线路的校车服务,总有一条到你家,没有怎么办,加!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加家长委员会,一起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中来。

重点 5 多元升学出口 新政报名要注意

咨询会异常火爆,家长们极其踊跃,10分钟内家长们提出了十几个问题,涵盖孩子的升学、户籍、招生政策、开放日等各个方面,想让孩子升学有选择余地,家长们要看好!

润泽学校2020年没有高中招生,只有1-8年级招生,1-8年级的课程以国家课程为主,为孩子打下扎实基础,初三的时候,就可以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划对孩子进行分流啦,可以选择进入国际班还是中考班,从而保证了多元的升学出口。

至于今年让家长们一脸迷茫的招生新政比如电脑摇号等,润泽学校是怎么安排的呢?由于各个区的具体实施政策还未出台,宋老师先给你在时间上提个醒,关注以下几个时间点:幼升小的孩子,5月6日到5月31日之前一定要完成信息采集。采集完以后及时关注民办学校填报志愿时间,北京市统一规定是6月3日至6月6日之间,但是也有比如西城区小升初5月25到28日就可以报名,所以家长们呢一旦锁定目标,要特别关注这个区的报名时间和政策问题。要注意民办学校的最后录取时间统一是6月9日,润泽学校位于大兴区,对润泽有兴趣的家长们要及时沟通跟进哦。

家长群太热闹啦,看来一是家长们进入了5月份紧张的择校冲刺环节,另一方面是金融街润泽的优质的教学吸引了众多家长的注意。简短的咨询会介绍并不能把咨询会上的众多信息一一呈现,你可以联系小助手直接入群和招生官分享你的思考和问题,也可以一对一联系金融街润泽学校的老师们,老师们一定会尽其可能地为你解决择校难题,让你省去四处搜集资料的时间与精力,轻松择校!

2020.05.20

新浪2020国际学校在线招生咨询会

家长全程免费 席位有限

新浪2020国际学校线上招生咨询会正在火爆进行中!目前已经有数千名家长加入家长群,未来全国各地多所优质国际学校&国际班校长、招生官、负责人将做客在线咨询会,线上与家长互动,介绍学校办学理念与课程设置等家长关心的话题,还会一对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与方式

地点:新浪家长群

入群方式:请添加新浪国际学校小助手3入群

(ID:sinazhushou3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入群家长请注明“润泽”,加入【新浪-金融街润泽学校专属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