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中考出分海淀高分段城六区垫底下一步该怎么做

新浪教育

关注

昨日北京中考分数放榜,各区的分数段统计也一并公布。随后就在家长群和学生群内炸了锅,海淀区的孩子更是心态爆炸。因为统计显示海淀区的高分段人数远远落后于东城西城,朝阳区更是大比例领先。

海淀区作为“内卷”最为疯狂的区,为何中考的高分人数占比反而在城六区中最低?

和往年不同,2021年北京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满分660分全市统一出题,各区自己判卷,这难免会在评价尺度上有所差距。

分一出,学生们拿着自己的分不知所措,家长们更是忙活的焦头烂额。在微博北京中考超话中无数同学在线求助,考虑加试国际部还是等轮招,到底接下来该怎么办?

还有准初三的学生看到今年的情况,不知道该如何复习,才能在明年的中考中得到理想的分数和名次?

如果想要选择国际学校该做哪些准备?将来要走留学的话,这个节点如何制定升学规划?

昨日中午,@国际学校圈邀请专家连麦,为大家解决了以上疑惑。行业教育专家连红老师解读北京中考与往年的不同之处,给下届学生提出复习备考的重要建议。还有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副校长王实、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运营校长姚宇堃为家长和同学们讲解了选择国际学校的注意事项和建议,以及制定未来升学规划的重要性。

还有家长代表提出家长广泛关注的中考考后问题,直播过程中即时连麦网友解答问题。专家的意见减轻了家长心中的焦虑,帮助大家理智择校,积极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