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中招民办校新增10所,到底中考志愿该怎么报?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中考流程已经到了考虑录取方式以及报志愿的阶段,俗话说:三分考,七分填,考得好填得好才是中考大赢家。如何填报中考志愿,选择什么样的录取方式才最适合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北京中考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的原则,今年北京中考采取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的方式。

根据孩子的成绩、区排位,还要考虑孩子的未来发展方向、学校的离家距离、升学率等来选择目标学校。

7月6日的连麦直播中,教育专家连红老师也提到在报志愿时建议:第一、二志愿“摸高”报名,向上越名次填报,但勿超过800名;三、四、五、六志愿尽量与孩子排名相当;七、八志愿作为保底来填报。

5月份时,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稿公布并于9月1日实施。正式稿中明确表示国家继续鼓励民办教育发展,鼓励办高质量、有特色的民办教育。今年中招中,民办校跟往年也有了一些变化:

1、民办校招生增加10所

去年北京的民办校共48所参与中招,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0所。但是今年乐成、人朝分东坝等学校,没有出现在招生名单上。

2、5所民办学校首次招生

今年北京市海淀区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北京德闳明德高中、北京未来城学校、北京市东方红学校和北京大兴精华学校首次参与中招。

3、部分学校学费增加

对比去年,今年约有一半的学校学费有所增加,仅有一所学校学费降低。其中,学费最高的是北京德闳明德高中,为290000/学年;紧随其后的是北京海嘉双语学校,学费为280000/学年。

4、民办招生计划首次分区

对比往年,今年中招民办高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招生人数不再只是一个数字,而是非常明确地分配到各个区。

正在准备升学的家长如此焦虑的点在于对“中考定终身”的认定。似乎考上示范性实验高中,就能决定未来上一个理想的大学。但真的如此吗?

就像在报志愿时都会先考虑学校的升学率和教学资质,大多家长忽略了孩子的喜好和定制化发展。

那么在此节点

中考报志愿究竟要如何选择?

需要综合考虑哪些因素?

如果成绩够不上重点该怎么办?

选择体制内还是国际校?

选择走高考升学还是预备留学?

7月9日(本周五)中午12:00,在新浪微博@国际学校圈开启一场直播,邀请行业教育专家、国际校校长来为各位家长和学生分析讲解关于今年北京中考志愿该如何填报,以及如何选择国际校的建议。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博预约直播,欢迎大家在直播间踊跃留言,有机会也可以直接连麦对话专家答疑解惑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