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微博择校展火爆开展 助力苏州家庭新时期理性择校

新浪教育

关注

10月23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在苏州W酒店成功举办,为苏州家庭带来择校新契机,规划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

苏州国际学校择校展作为“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的首场展会,近30所优质的公办、民办国际化学校齐聚,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领科、常熟UWC、苏州德威国际高中、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国际部、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等众多苏州当地知名学校集体亮相。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大咖轮番登台演讲,解读学校教育理念,分享教育干货,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活动也吸引了上千名家长前来咨询,演讲厅座无虚席,展会厅人山人海,场面甚是爆棚。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社会对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需求更加强烈,而在“民转公浪潮”、“双减”政策下,家长对国际化学校的选择会更偏谨慎。

为了破解择校难题,助力家长全面了解国际化学校,展会上9位知名国际学校校长、教育大咖现场演讲,他们从多角度着眼,剖析当下教育现状、分享教育理念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以下是大咖们演讲带来的经典干货:

苏州德威国际高中中方校长 庄晓燕:

“我们的目的是架设通往世界的桥梁。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充满自信,在学习和各方面都能够精益求精,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能够通力合作,合作共赢,并且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换位思考,我们希望师生之间能够尊重爱护。在学习和工作当中要能够标新立异,最基本的品质要求我们的师生做到诚实、正直、敢于担当,最后我们希望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这个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核心价值观。”

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招生办主任吴申Peter:

“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我接触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孩子上课听不懂,孩子和老师和家长产生矛盾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理解。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关注度、尊重个性,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擅长的方向,因材施教才能做到各个成材,我们学校的校训是美美与共,卓越惟斯,把自己优势发挥到最好,整个社会才能达到最美的效果。我们希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身心康达的国际化人才。”

常州威雅执行校长 Paul Silverwood博士:

“我们希望孩子们不断地学习,在磨砺的过程中变得更快、更高、更好、更团结。全人教育是希望孩子们全面发展,将来能够成为非常独立、能够自己做明智决定的人,这也将对他们整体的成长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希望每个孩子喜欢学习,希望成为独立的个体,能够独立完成学习。”

美高教育集团全球董事会执行董事唐雯女士:

“好的学校将培养具有世界观的各行各业领导者,融汇中西,走向全球。对于我们来讲,我最骄傲地在于倒数10%的学生完成人生梦想,进入非常好的世界名校,孩子们会因为有梦想,而努力地自己去学习。”

苏州荟同学校创校执行校长 Jessie Toh 卓金香:

“我们培养具有强大本土根基的全球公民,扎根中国放眼全球,这个公民对于自己的文化是很根深蒂固的,我们还要培养有审辨能力、创造力的孩子。”

苏州新东方国际教育中心教学总监吴晓菲:

“在海外留学申请中,硬实力的维度方面英国和美国方向比较接近的要求,软实力的维度北美方向要求得更多更杂一些,要求我们家长更提前地进行留学的规划。留学生其实不是挥金如土的富二代,只是一群孤独前行的孩子,留学生背后的家长也并不是土豪,他们只是有一点教育情怀想要给孩子看世界机会的家长。”

新浪教育研究院特约专家王寅:

“教育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这是一个孩子从强大的人格内核到对大环境适应能力的三个层次。国际教育真正能给孩子带来的核心内核就是国际理解力。家长要做的是给孩子创造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环境,这个共同成长包括了心态上不是向下俯瞰般地统治学生,而是真真正正感同身受,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背景更要求家长有足够淡定内核而不是一味寻找。”

CWA世华学校总校长及执行董事、常熟UWC+教育顾问安瀛 :

“我希望我们的学生不仅仅拥有知名高校的offer录取,更希望他们勇于挑战自我的创新意识,用于去做自己没有做过的失事情,做自己认为比较困难的事情,自己愿意花时间去挑战,我不希望我的学生是精致的立体主义者,他们应该对社区、社会、国家有责任并且愿意贡献。同时他们也是善于协调资源的领导者,善于协调身边的资源去做好,学校愿景和培养目标也是我衷心希望看到的。”

至此,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首场·苏州站圆满落幕。接下来,国际学校择校巡展还将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等城市陆续举办,10月24日,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将迎来本届秋冬择校展的第二场,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