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择校展破解沪上家庭难题 11位大咖共话“国际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择校展破解沪上家庭难题 11位大咖共话“国际教育”

10月24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成功举办,为上海择校家庭搭建与学校沟通的桥梁,解决择校忧虑。

(择校展·展会咨询现场)

名校荟萃,亮相择校展。本场展会汇聚了上海及周边优质的公办校、民办校,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领科教育上海校区、WLSA上海学校、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宋庆龄学校中国部高中等30多所学校集体参展。本场活动吸引了近千组家庭前往咨询,了解学校最新动态,展会现场家长咨询络绎不绝,演讲厅爆棚,座无虚席。

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独立思考以及具备世界格局观和领导力,这国际化教育培养人才的目标的和使命。展会上,11位国际化学校的校长、教育大咖对国际化学校的教育理念、育人方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参展家庭的喝彩,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下为大咖演讲的精彩片段:

(择校展·演讲厅 人满爆棚)

常州威雅执行校长Paul Silverwood博士:

“全人教育是希望能够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独立思考的人,它的目的和宗旨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自己对身边的人、环境都有所贡献。我们相信全人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在未来舞台上更好地发展,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受益者和明智的决策者。”

苏州荟同学校创校执行校长Jessie Toh 卓金香:

“我们的使命是培养具有强大本土根基的全球公民,培养出具备创新精神及领导力的人才。我们很珍惜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天生我材必有用,要让孩子的能力有机会发展,每个孩子都不同,所以每个人方向都不一样。”

美国蒙特沃德学院(上海)创始人程豪:

“学校需要录取偏科生,一般来说偏科生都是特长生,他在某一个领域特别有兴趣,特别有专长。学校应让孩子发挥他的潜能,进入到他可以进的最好的大学,大学是更大的舞台,他到了这个舞台以后,自然会发光发热。”

上海诺思兰顿副校长/兰顿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慎安娜:

“从一味追求西方式国际化教育,再到今天的中西教育融合发展,我们要把孩子培养成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世界名校不仅重视孩子学术,更加重视孩子多元化和能力的培养。”

上海美高双语学校创始人方正:

“整个社会、学校的系统重点在于让孩子在一定年龄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知识点,孩子可以开始用知识点思考如何观察世界,探索新的知识,而不是变成考试的机器,没有思维方式。”

上海金吉列留学副总裁王法:

“受疫情影响,2020年出国留学人数呈断崖式下降,留学处于存量市场。当前全球疫情逐渐稳定可控,留学市场的“堰塞湖效应”即将泄洪,将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申请难度和竞争压力将会增大,家长应对出国留学早做准备。”

融侨赛德伯学校执行校长Olly Wells:

“学校应致力于打造德智体美并重的全人教育模式,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致力于培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通晓西方文化,最终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并健康成长的双语型人才。”

上海英澳新国际高中总校长柏萍:

“好的学校就是一个雏形的社会。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最终无一不是聚焦在给孩子们提供广阔的平台,我们希望孩子在这个平台上有自己个性化的发展和张扬。教育的本质就是希望孩子们成为鲜活的生命体,最终有一天脱离家庭,脱离学校,走进社会,用正确的方法来做正确的事情。”

上海诺美学校校长王普:

“好的学校一定要理解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所表现出不同的心理特征、生理特征,以及在不同时代同一个年龄应该追求的发展方向。孩子在小学阶段,学校更应该关注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初中14岁半以前,应该特别注重对孩子价值观和思维方式的引领,给孩子更多的选择。最后到了高中阶段,孩子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有梦想、有理想,对社会有责任。”

上海金苹果学校国际部校长涂彪:

“在‘双减’政策下,家长们都关注民办学校的发展趋势。现在的国际教育,再也不是以前的外延式,而是向内涵型转变。‘双减’政策下学校应改变原有的政策、教学方式、教学路径的依赖,以及摆脱对原有传统教育观念的依赖。”

新浪教育研究院特约专家王寅:

“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能够让家长的心里更安定,共同成长不是陪伴孩子做作业,而是允许孩子有一个摸索的空间,确保他在正确的道路上摸索,这才是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应该赋予学生的底气。”

至此,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上海站圆满落幕。接下来,国际学校择校巡展还将在北京、深圳、广州、青岛等城市陆续举办,让更多优质的学校与家长面对面交流。10月30日,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将迎来本届秋冬择校展的第三场,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