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常州威雅Paul:全人教育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

新浪教育

关注

10月24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成功举办,为上海择校家庭搭建与学校沟通的桥梁,解决择校忧虑。

名校荟萃,亮相择校展。本场展会汇聚了上海及周边优质的公办校、民办校,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领科教育上海校区、WLSA上海学校、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宋庆龄学校中国部高中等30多所学校集体参展。展会上,11位国际化学校的校长、教育大咖对国际化学校的教育理念、育人方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参展家庭的喝彩,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常州威雅执行校长 Paul Silverwood为参展家庭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全人教育,培养孩子终身受用的能力》,他认为全人教育的目的和宗旨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对自己及身边的人、环境有所贡献

学校的宗旨是给孩子们提供全人教育。给孩子提供全人制课程、国际化课程,住宿环境,以及帮助孩子申请海外大学。全人教育的目的和宗旨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自己对身边的人,对于自己和身边的环境都有所贡献。注重每个孩子的独立成长,同时会全面评价一个孩子。我们相信全人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在未来舞台上,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受益者,同时最重要成为一个明智的决策者。

以下为Paul Silverwood的演讲实录:

各位在座家长上午好,这位是我们常州威雅执行校长Paul Silverwood博士。

常州威雅是一所走读寄宿学校,招收3到18周岁的孩子。到目前为止,学校有接近1400个孩子,全职外籍老师140多名,学校给孩子提供全人制课程、国际化课程,住宿环境,以及帮助孩子申请海外大学。学校的宗旨是给孩子们提供全人教育。

当孩子们毕业离开校园的时候,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一个技能是能够成为一个明智的决策者。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每天在做不同的事情,做不同的决定,比如我们每天吃什么或者我们家庭跟工作之间两者怎么平衡。当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对于我们自己,包括身边的人来说,我们就是一个超人,但如果有的时候你做出错误的决定,你身边的人可能很失望,自己也会觉得不是特别好。

在我们看来,当孩子还小的时候,他就应该学习怎么来做决定。小的时候犯了错可以学习成长,长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做更好的决定判断。孩子终身受益的技能。首先当孩子长大以后,判断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他积累了多少知识,而是他和别人的人际关系是怎样的。全人教育的目的和宗旨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自己对身边的人,对于自己和身边的环境都有所贡献,每一个孩子都卓越。

我们会注重每个孩子的独立成长,同时会全面评价一个孩子,在更大背景上看待这个孩子。我们会让孩子感受到他是在一个充满关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带孩子参与非常多的实践活动,挑战他们的极限。

学校对于孩子们有五大目标,帮助孩子准备所有的学术,以便将来申请大学的时候,会达到自己心意的成绩;为孩子们提供住宿,全天24小时,七天寄宿,可以给到孩子们无限关怀;为孩子提供丰富课程,有体育锻炼方向,有音乐、艺术。当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会帮助孩子更进一步,更专业方向的学习。孩子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会让他关注身边的人,跟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相互关爱。我们的寄宿模式,会让孩子们感受到每个人都是被关心的,每个孩子都会有老师设置自己针对于他个人的目标,帮助他成长、变化。

此外,学校给孩子们开设了不同类型活动。音乐艺术方向学校给孩子们开设了30多种不同类型的一对一课程。同时,孩子们有机会参加各种乐团、小乐队、管弦乐团等。我们有自己的校管弦乐团,除了校内有定期的音乐会表演以外,如果校外有好的行程、旅行或者表演机会,我们都会带孩子们演出,每年学校会举办学院颂歌比赛。同样,舞台上展示的还有戏剧、表演,这些都是会给孩子们提供充足的舞台机会。

在艺术方面,我们有油画、素描等,会带着孩子到艺术馆、艺术展,让他们学习。我们会邀请艺术方面的专家,请他们观看孩子们的艺术展,让他们来给孩子指点意见,让他们更好成长。我们在每年都会为孩子举办自己的作品艺术展,有他们的绘画作品,还有他们的摄影作品,线上也会举办国际性的艺术展。对于艺术,我们更注重他能够自己有非常好的观察能力,自己具备多的创造力。

为了孩子们有非常好的学习状态,我们也会非常注重孩子们的身体锻炼。从幼儿园开始,除了常规体育运动课程以外,我们还会开设比如轮滑、芭蕾课等选修课程。

学校座落在西太湖畔,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有自己的船坞和码头,孩子们在湖边进行赛艇的训练。学校的设施是非常现代化的,学校提供个人运动项目,比如击剑、高尔夫等,学校有更多的团队运动项目,比如橄榄球、篮球、足球、排球等。我们要求所有的孩子从小班开始,都要学游泳,第一可以让孩子们保持健康,第二游泳是求生的基本技能。我们通过运动,第一强身健体,第二让孩子们保持竞争意识,第三运动也是非常好的习惯,可以陪伴他们终生。

除了校内活动,我们会带着孩子们去校外参加各种丰富的活动。每年会组织孩子们去潜水两次,同样会带着所有的孩子们参加爱丁堡公爵探险项目,通过这些徒步旅行,让他们在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展示出来。我们会把孩子们带去各种主题的旅行,比如科学之旅,会把孩子们带到科学实验线下的发源地,让他们探索这个是怎么形成的。同样,我们会让孩子们挑战一些相对极限的活动,让他们自己知道自身的情况。

我们的孩子会学习国际象棋,也会自己寻找一些资源、材料,参加一些竞技类比赛。

我们有自己的音乐作曲工坊,孩子们可以创作自己的乐曲。孩子们可以通过做实验,把他自己习得的科学技能展示出来。每年我们在“世界学者杯”比赛上都可以拿到大奖。

在戏剧方向,不仅仅是孩子们可以表演,去做演出,同时孩子可以自己创作自己的绘本,包括创作背景和场景设置。以上展示只是我们的部分活动。我们学校有200多种不同类型的课后俱乐部。

这些课外拓展不能取代我们的学术成绩,但这些是可以帮助孩子,将来做升学申请的时候,可以有效的给到支持。我们的孩子学习的是Alevel课程,在过去几年数据当中,70%的孩子是能够达到A和A星的水平。几届毕业生中,孩子们选择了60多种不同专业方向。我们有20%的孩子,去往世界前20的学校学习。我们为他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全人教育是为孩子将来成长,进到更多社会环境或者学校环境做准备,对他们会习得是终身受益的技能。

全人教育的宗旨在于让孩子们在学习上更进一步;对自己有更高的认识,可以更好发展,变得更强;当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的极限,能够根据的情况做一些判断的时候,也可以让自己走得更远一些;跟自己身边人和环境更团结。

全人教育是希望能够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独立思考的人,不仅仅是对自己的成长,同时可以平衡自己与其他人,跟身边环境的关系。我们相信全人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在未来舞台上,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受益者,同时最重要成为一个明智的决策者。

希望待会儿,我们可以在展位上和各位家长进一步交流,也欢迎关注我们学校的微信,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谢谢!

新浪声明:以上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北京场)”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三层举办。届时,近百所北京优质国际学校、公办学校国际班将集中亮相,家长可直接到场跟心仪学校面对面咨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