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微博择校展火爆花城 教育大咖共谈国际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11月14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在广州四季酒店成功举办,携近40所优质学校,解决广州家长择校忧虑。展会吸引了上千组家庭前来咨询,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名校齐聚,助力家长择校。本场展会汇聚了广州及周边优质的公办学校国际部、民办学校、国际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AP&A Level国际课程、广东碧桂园学校、爱莎国际教育集团、省实AP国际课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近40所学校集体亮相。展会现场家长咨询络绎不绝,演讲厅爆棚,座无虚席。

随着今年《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双减政策”的落地,以及在一系列的政策下,素质教育的道路越发清晰。“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这不仅仅是中国现代教育的指导方针,也是国际化教育的内核。本届新浪&微博国际化学校择校展邀请了7位校长、教育大咖莅临展会现场,他们对国际化学校的教育理念发表精彩的观点,赢得了现场家庭的喝彩,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要面向世界

国际化学校究竟要培养怎样的人才?广东碧桂园学校国际高中部副校长叶正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际化学校应培养出具备世界名校需要的学生以及祖国建设需要的人才。世界名校需要那些具备格局、能力、素质为一体的孩子,这是国际化学校培养的人才目标之一。此外,祖国的发展需要具有中国灵魂、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领袖品质的人才,这应该是国际化学校另外一个重要的人才培养目标。

国际化学校的课程不应是完全照抄照搬西方教育的体系,而是要结合中国特色,兼顾中西,融会贯通,形成特色的国际课程。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素质教育负责人杨理皓认为,国际化学校的课程应集各个课程之所长,扬长避短,注入中国灵魂,培养出自由生长、兼顾中国文化和国际视野的中国人,给予学生思辨教育。对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校长李伟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的孩子需要在中西教育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无论是从语言、人际交往、多元文化背景的认知等更方面,培养孩子独立的人格,让其在未来的社会竞争力具备明显的优势。”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

对于教育的理解,不少人存在一个这样的误区:教育只存在于课堂,只存在于学校。其实,教育无处不在,来自于日常的方方面面,又反馈于学生本身。正如广州斐特思公学执行总校长Joel Worrall在展会上所言:孩子的成长其实有很多机遇,这种机遇不仅仅只是在课堂,还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各个方面将孩子培养成为综合素养全面发展的“全人型”人才。

孩子出国留学,只需要考好托福就可以了吗?留学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正如省实AP国际课程助理校长张婧 Ella所说:对于孩子们来讲,并不是考了一个高分的托付或者考了很多门的AP就能够在国外的大学学习的非常好。事实上,孩子还需要能够更好适应外教的授课模式,要听懂全英文的课堂,做大量的英文阅读,能够用英文来进行演讲和写作。而且,孩子要具备批判性思维,语言学习并不是为了应试,是一种能力应用。

教育要面向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那些重复性、简单性的工作逐渐被替代。未来,有什么是人工智能不能取代的呢?广东实验中学IFPAD国际艺术高中部执行校长刘长勤认为社交能力、协商能力、同理心、创意和审美,这些都是人工智能不能取代的。

未来的人才必须具有强烈的自我效能,不是一切为了考试,一切为了分数。那么,一个合格的未来人才应该具备哪些特点呢?广州荔湾爱莎国际学校联席校长、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校长李春雷在《教育的未来,未来的教育》的演讲中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未来世界将会更加多元,未来的人才必须具有超强的文化适应力,他们不仅要有扎实的母语基础,还要精通至少一门现代外语。未来人类的重复性和程序化的工作将会逐步被智能机器所取代,未来的人才必须具备出色的创造力,而不是简单的模仿和拷贝。

本届择校展上众多教育大咖带来的精彩观点为选择国际教育的家长带来了新的认知,帮助他们理清了孩子未来的培养方向。这场意义非凡的国际教育主题演讲随着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广州场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秋冬择校巡展”还将在青岛、北京等城市陆续举办,让更多优质的学校与家长面对面交流。11月27日,新浪&微博国际化学校择校巡展青岛站,期待与您相约青岛富力艾美酒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