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国际学校入学考试都考什么

新浪教育

关注

随着2021年国际学校的秋招落下帷幕,2022年的春招已经开始,家长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择校之路。

在众多择校问题中,家长们对国际学校入学考试的考试内容关注度极高。针对这一情况,小编列举几所北京国际学校,看看这些国际学校都在考什么?

北京市鼎石学校

招生对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

考试内容:

幼儿园:低年级段以面试考核为主,暂不涉及笔试考试,根据学生实际的面试表现情况决定是否录取;家长学生均需要参加面试考核,要求难度比较高。

小学部:1-3年级以面试考试为主,3年级以上则需要增加MAP上机考试,根据学生的实际测试成绩,决定是否录取;家长学生均需要参加面试。

初中部:重点以MPA上机测试为主,9年级需要SSAT考试,根据学生的测试结果,择优录取;学生家长均有面谈环节。

高中部:重点以SSAT考试成绩为主,同时需要参加MPA上机测试考试。需要注意的是高中部有SSAT成绩的要求,如果没有SSAT成绩单是无法报名的。学校最终会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家长均有面谈环节。

北京朝阳凯文学校

招生对象:K-12学段均可报名,学生年龄5-18岁

报考须知:

朝阳凯文学校的学前、小学、初中几个年级段均按照国内招生要求进行招生,申请家庭需要注意学生的申请年龄问题,如果学生年龄超出或不到则无法顺利报名就读。

注意:申请朝阳凯文学校小一与初一这两个年级的,还需要申请家庭通过北京中小学就读政策要求后才能报名。

考试内容:

小学、初中、高中IB班:入学考试包括英语机考(CEPT线上考试)+英语口语+数学+综合面试,申请艺术高中班的学生需要提交相关作品集,并通过学校的专业课考试通过后才能被录取。

课程体系:1-9年级采用中国国家课程和剑桥国际(CAIE)的融合课程,高中分为IB课程与艺术课程(音乐、美术方向)。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招生对象:2-18岁均可报名

考试内容:

1、笔试:考察的科目有英文和数学,如果是中国籍的学生还要加考中文。

英文部分考试时间大约为1小时,分为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中文部分主要是文学作品赏析。

2、面试:不同于大部分国际学校,在乐成入学考试中,面试成绩占比较高。

幼儿园&小学:第一轮是招生办面试。孩子和家长均参与,老师会与家长聊天,考察家校契合度,如“为什么选择我们”、“孩子之前有什么校园经历”等;同时,老师会安排孩子在旁边玩耍,观察孩子行为习惯,问孩子一些简单的问题。

第二轮是校长面试。校长与家长聊天,问题围绕对孩子未来的规划,以及对学校的一些看法。

中学:学校先单独面试学生,再与家长交流,面试要求学生和家长有流利的英文表达,如果家长不能用英语沟通,须随行携带一位翻译参加面试。

面试时,老师会根据孩子提交成绩单和推荐信,就孩子以往的学习经历进行交流。

课程体系:国际文凭(IB)课程(创新性地将中国国家课程融进IB小学课程、中学课程、大学预科课程)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目前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共拥有五大校区(顺义一所、海淀一所、朝阳两所、怀柔一所),我们汇总了各个校区的入学考试要求,供大家参考: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顺义校区

招生对象:幼儿园-12年级

考试要求:考试形式为一对一测试,小初高阶段会有笔试+面试(家长学生都需要参加)。

笔试考试内容:数学(中文、英文试卷,可选)、语文(逻辑、表达)、英文(阅读、写作),试卷难度会根据学生所在年级决定。

青苗海淀校区

招生对象:幼儿园-G12年级

考试要求:幼儿园为观察式面谈;小学G1-G4中英文笔试和面试,含阅读和数学;G5以上使用MAP系统测试,及中英文面试并参考过去两年成绩报告。除孩子面试外,双方家长在当天也需出席和校长进行面谈。

青苗北京朝阳常营校区

招生对象:幼儿园-G6年级

考试要求:入学需要面试测试,并且学生需要提供原学校学习成绩报告单,学校综合评估通过后即可入学。

青苗阳光上东校区

招生对象:幼儿园-G6年级

考试要求:幼儿园以学生和家长面试为主;小学以英文(听说读写)笔试,口语面试,家长访谈,同时学生需要提供原学校学习成绩报告单,学校综合评估通过后即可入学。

青苗怀柔校区

招生对象:2021-2022学年,开设9-12年级,2022-2023学年,计划开设1-6年级,目前接受1-6年级申请咨询。

考试要求:小学阶段:以入学面试+课堂观察为主;9-12年级:以中文笔试 (数学、语文)、英文口试、MAP测试为主。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招生对象:幼儿园至高中阶段

考试内容:

幼儿园:重点以学生的面试考核为准,不涉及笔试考试,重点会考察学生的行为举止表现、才艺展示、简单的日常问题提问等,根据学生的实际表现情况,决定是否录取;面试环节家长也需要参加,同时家长的表现也直接决定了学生是否能被录取。

小学:一年级至二年级以面试为主,二年级以上增加简单的笔试考试,根据学生综合考试成绩,决定是否录取;面试环节家长也需要参加。

初中:重点以笔试考试为主,面试为辅,就读学生需要来校参加自主出题的入学考试,根据学生成绩择优录取;如有语言类成绩单也可在报名时提供至学校。

高中:重点以学生笔试考试成绩为主,考试内容包括笔试英语数学,口试英语部分,根据学生的成绩进行择优录取;高中就读生,需要提供语言类成绩单,包括:雅思、托福、SSAT等。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同一学校的不同年级考试内容不同,不同学校的相同年级考试内容也不同。家长们在为孩子择校过程中,一定要先了解入读学校的考试要求,有针对性的准备,才能事半功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