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房山诺德安达杨玉梅:家长要更关注留学本身

新浪教育

关注

4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巡展”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圆满落幕,帮助参展家庭科学规划孩子的升学路径,全面了解国际化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入学信息。

展会当天,北京60+所优质的国际化学校参展,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一〇一中国际部、清华附中国际部、北京鼎石学校等办学优质的学校纷纷亮相。此外,近20位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大咖围绕国际教育理念展开演讲,分享了国际化学校的办学特色、择校技巧、北京升学政策等全方位信息,令参展家庭受益匪浅。

以下为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招生总监杨玉梅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巡展北京站的活动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招生总监杨玉梅,杨老师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跟网友打个招呼。

杨玉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教育!我是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招生老师杨老师,非常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

主持人:在摇号新政下,应该如何规划孩子的国际教育道路呢?

杨玉梅:是的,摇号的这个政策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可能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这样的一个规则,但事实上我们也可以去放开看,北京的很多学校、很多区的政策也都不太一样,比如说如果家长关注到房山的教育的话,目前现在还没有开始这个摇号政策,所以受它的影响不是很大。那么像我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也是一个在北京小学一年级可以全市跨区招生的学校,所以我们也欢迎家长去了解不同区的政策,然后以及看是否有在全市内选择学校的这样的一些机会。

主持人:家长在择校的时候,如何能够快速高效地深入了解国际化学校?哪些误区可以提前规避?

杨玉梅:确实学校有很多,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区域不同类型的学校也非常多,可能选择的时候会有一点眼花缭乱。所以我们也是觉得说,如果一个比较直接快速能够接触到学校的方式,可能就是参加像我们今天的教育展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在短期的范围内和更多的老师、学校进行一个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再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和了解之后,咱们再有计划、有安排地到学校进行校园参观,建立这样一个逐步的了解的过程,可能对家长会整体上比较有帮助。同时,我们也建议,家长在了解学校之前,首先对自己的择校的方向进行一些规划,以及对于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的一些侧重点,提前做一些准备,这样的话可以极大地缩短我们选择学校的时间。同时,每一所学校都是不同的,我们的授课老师、我们的课程体系、我们学校的活动,整体学校带来的一些氛围,我们的教育理念都是值得家长去深入了解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近期在国际教育家长圈流行的留学贬值,您怎么看?

杨玉梅:留学贬值,其实这个说法,我觉得它一定并不是一个长期的一个现象。首先我们来看留学贬值这个想法的出现,或者这个现象的出现,其实它也反映了就是我们对于本国教育的需求或者本国教育的认可的提高,我觉得从角度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非常好的发展方向,我们对于本民族的教育的品质的提升有了很大的信心。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可能更加需要引发的是学校以及家长对于留学这件事情的一个看法的转变。像以往我们留学的话,可能追求的是所谓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这样的一种想法,我们会认为说是不是国外的一切都是更好的。现在的话,我们可能要更关注留学这件事情本身它其实是一个经历,是我们去了解不同文化、不同教育体系、不同国家、不同的知识,这样的一个非常好的渠道。所以说其实在如果我们从这个角度去看留学,它其实没有贬值这一说,我们只是看在什么样的时间我去走这样一段经历,而这段经历它可能对我打开我的国际视野,带领中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可能也会有更好的作用。所以说我觉得留学贬值,我们不要盲目地去看待它,而是需要去看留学这件事情本身,以及这一段经历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教育有什么样的影响,就可以从这个角度去看。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杨玉梅:好的,谢谢。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杨老师的精彩分享,也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谢谢。

杨玉梅: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