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张希:选学校一定要以孩子为出发点

新浪教育

关注

4月1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巡展”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圆满落幕,帮助参展家庭科学规划孩子的升学路径,全面了解国际化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入学信息。

展会当天,北京60+所优质的国际化学校参展,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一〇一中国际部、清华附中国际部、北京鼎石学校等办学优质的学校纷纷亮相。此外,近20位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大咖围绕国际教育理念展开演讲,分享了国际化学校的办学特色、择校技巧、北京升学政策等全方位信息,令参展家庭受益匪浅。

以下为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校长助理张希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巡展北京站的活动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校长助理张希,欢迎您,首先请您跟网友打个招呼。

张希:大家好,我是潞河国际的招生负责人,大家在招生问题有什么疑问,欢迎随时与我联系。潞河国际是一所国际高中,建校17年,今年即将迎来我们的第15届毕业生。潞河国际今年的升学情况也特别的好,希望感兴趣的家长来潞河看一看,为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的规划。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第一个问题想问您一下,家长在择校的时候如何能够快速高效地深入了解国际化学校,而且有哪些误区是可以提前规避的?

张希:我很喜欢这个问题,特别是“快速高效”这四个字,因为现在的国际学校很多,家长们接受信息的渠道也特别多,这种情况其实更容易使人觉得混乱,反而不容易做出选择。我觉得“快速高效”主要有这么几点:

第一,看升学;这个是我一直比较主张的理念,就是说升学是评判一个学校的硬指标。潞河国际今年的录取非常的好,比如说有剑桥,4份帝国理工,7份伦敦大学学院,15份曼大offer等等。再说美国方向,有密歇根安娜堡,4份纽大,然后3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的offer。

大家在看升学的时候,要注意这么几点,一个是要看学校的总录取榜,而在录取榜之外,我希望大家还要看一下近三年这个学校一个整体的升学走势,是越来越好,还是停滞或者下降的状态,这其实体现了这个学校的生长力。而潞河国际这三年的升学是越来越好,也证明了这所学校的向上的生长力。第三个,要看升学率,升学率代表了这个学校的整体升学情况。比如潞河国际去年有50个左右的毕业生,40%的孩子拿到了英国G5大学的offer,62%的孩子拿到了世界前30大学的offer,也有家长问,那剩下的40%呢?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拿到了全美排名前60大学offer, 而英国方向,100%的孩子拿到了全英国排名前17位的大学的offer。家长们看到这个心里就会很踏实。

第二点,看师资。师资很重要,很多家长容易陷入的误区就是说这个学校外教多就好,其实真的不是这样,你要看师资的稳定性,特别是疫情下,稳定性是第一位的,像潞河的话,我们的老师平均在潞河的执教年龄达到了9.8年以上,基本都是10年左右的工作年限了,外教的执教时长也达到了4年以上,是非常稳定的。同时,要看老师的教学经验,老师对孩子的责任心,潞河的老师是全员坐班的,而且他们都接受了剑桥大学教师认证培训,所以既有经验又有责任心。

第三点,要看学校能给予的升学帮助,有一些家长曾经跟我说,有的学校真的三年读下来要100万都不止,非常贵,很多钱都花在了升学上面,因为他们要自己去外面找中介,进行包装,但是潞河国际的升学真的很靠谱,我们今年的剑桥、帝国、UCL这些offer都是由我们自己的老师帮助学生们申请到的,完全免费,所以这个对家长来说就很划算了。

最后说一点,就是不管你选择了什么方向,选择了什么学校,一定要以自己的孩子为出发点,一定要选一个符合自己孩子气质的学校,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觉得你的孩子比较的顽皮,需要一些更严格的管理,其实公立的这种国际部,或者像我们这种由公立学校举办的国际学校就非常适合他。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近期在国际教育家长圈流行的“留学贬值”,您怎么看待?

张希:因为我本人也是留学回来的,从英国的爱丁堡大学毕业。那个时代就说“海归”成“海待”,说留学贬值,一下说了二十年了吧,但事实证明,留学非但没有贬值,反而更加划算,也就是升值了。首先留学的成本大大降低,因为汇率的缘故,曾经的留学费用很昂贵,但现在能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所接受;另一方面,国外大学对国际生越来越包容,很多的知名院校都给中国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这使中国的学生拥有了更广阔视野,更高的格局。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精彩分享,也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谢谢。

新浪声明:以上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