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又一所民办国际化学校更名

新浪教育

关注

4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发布“关于北京市海淀国际学校变更登记的行政许可”(海民民许准变字〔2022〕45号)。北京市海淀国际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外国语藤飞学校”。

这是继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和哈罗北京更名后,北京市第三所更名的民办学校。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清森学校”,属首例官宣更名的“公参民”学校;哈罗北京则是因为使用国外教育机构专有名称而改名为“北京市朝阳区礼德学校”;而北京市海淀国际学校则是去掉了“国际”二字。

之前圈圈已经说过,全国各地的民办学校更名潮去年就已经开始,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教发【2021】9号)文件精神,民办学校或“公参民”学校名称中不能含有公办学校全称或简称。

2020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 “民办学校名称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世界’‘国际’‘全球’等字样。

预计近期,北京会有越来越多的民办国际化学校更名。圈圈也提醒各位家长,提前了解入学政策和学校的教学课程、师资情况,以免影响今年的入学申请。

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展震撼来袭,将有众多国际化学校集体亮相,想要为孩子了解国际化学校的家长,把握这次宝贵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