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择校展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大咖支招杭州家庭国际化教育规划

新浪教育

关注

5月22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2国际教育春季择校巡展”在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成功举办,携近30所优质学校亮相,解决杭州家庭的择校忧虑。活动吸引了近千组家庭前往咨询,了解学校最新的办学情况及入学要求,参展家庭络绎不绝。

本场展会汇聚了杭州及周边众多优质的国际化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惠灵顿杭州校区、绿城常春藤国际学校等众多优质学校集体参展,为杭州家庭答疑解惑。展会演讲厅爆棚,座无虚席。升学规划专家、多位校长、教育大咖分享国际教育理念及择校技巧,助力杭州家庭选择到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

教育规划要结合自身情况,尽早准备。对此,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中心副主任戎宏斌表示,家长应评估学生的整体状态,包括性格指数、家庭整体需求等综合方面,选择出适合孩子成长和发展的教育体系。绿城常春藤国际教育教务长Suman sapkota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学生的国际教育之路需要提前准备与规划,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而不是只看排名。金吉列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表示:“对于国际升学,家长们应该早准备、早规划,在提升孩子语言能力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科研思维、逻辑辩证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

国际化学校要培养出怎样的人才?杭州威雅学校执行校长Tig Mooney从全人教育理念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校不仅要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坚持全人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运动、艺术、音乐等各个方面都能学有所成。对于全方位人才培养,宁波诺德安达学校校长钟焱莉表示,全方位的竞争力才是孩子在未来发展中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国际化学校不仅要培养孩子的学术能力,还有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力、团队合作意识、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文化认同感。家校良好的沟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因素,天元公学外文部教育长兼国际部校长夏谷鸣认为“学校要构建家校共同体,促进家校直接的沟通与交流,同时还应坚持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分层教学。”

众多校长、教育大咖的精彩分享令参会家庭受益匪浅,让家长对孩子的升学、择校之路越发清晰,对教育的理解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

至此,新浪&微博2022国际学校择校巡展杭州站圆满结束;线上,新浪&微博教育将继续服务万千家庭择校需求。家长们在微博上搜索#国际教育择校展#话题,通过“择校地图”、“校长来了”、“择校百问”、“择校头条”四大板块,足不出户便可一键了解全国优质学校;同时,还可以通过《校长朋友圈》线上直播栏目,线上连麦心仪院校校长、老师直接交流。“国际学校家长圈”官方公众号和视频号,以及“国际学校圈”官方微博,将全年不间断为全国家庭提供国际教育最新动态和全方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