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防替考 广东省2022年起研考所有考场采用人脸识别

新京报

关注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报名工作将于9月24日至27日、10月5日至25日进行。9月22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从2022年起,广东全省各考点所有考场采用人脸识别,坚决杜绝替考等现象发生。

今年,广东省共增加河源、汕尾、清远、云浮4个地市和南方科技大学等5个新考点,实现了21个地市研考考点全覆盖。为进一步简化报名工作流程,2021年广东省各考点均实现了网上报名、缴费和确认,2022年将继续沿用这一有效做法。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将采用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视频监控网上巡查等多种措施防止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是从2022年起,全省各考点所有考场采用人脸识别,坚决杜绝替考等现象发生。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如不能及时准确提供有关健康数据的,须在考试入场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建议有条件的考生接种新冠疫苗,并在考前14天抵达考点所在地市。另外,研考防疫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国家和省最新防疫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