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22年考研:这6项信息一定要及时关注

新浪教育

关注

距离2022年考研还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提醒大家,埋头复习之余之余还有一些信息要及时关注!

一、目标院校专业的招生信息

报名前一定要再三确认报考专业的招生情况、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等,不要到报名最后一天了才发现专业不招生了,或者到考试前了才发现复习错科目。

二、复习资料要用最新的

考试内容每年都有可能发生变动,因此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不论是复习资料还是视频课程,都一定要用考研最新版的来复习,根据新大纲走。

很多同学都知道考研政治投资回报率高,跟着老师学习、课后自觉复习一般都能轻松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不过现阶段再去听一些全程的视频课程时间上可能来不及了,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冲刺阶段的课程。

三、抓紧进行网上报名

2022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还没报名的同学抓紧进行报名,考位紧张的同学报名后尽快缴费,不要等到最后一天才火急火燎,人在紧张的时候很容易出错,如果信息填错影响考研就很不应该了。

另外,考研报名系统每日开放时间是9:00-22:00,因此报名的截止日期就是10月25日22:00,注意不是24:00哦!

四、不要忘记网上/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要求是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确定的,各省/市现场确认时间及需要关注的问题查看各省市报名费及现场确认时间。同学们一定要按照网报公告的要求来进行现场确认。

关于现场确认,这一些细节你可能没注意:

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考生本人需携带报考点所要求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至报考点指定地点,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并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需要提供的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

3、网上报名编号(即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显示的9位数字报名号)。

4、学历(学籍)相应核验材料

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咨询招生单位。

5、《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其它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规定的相关材料。

五、打印准考证注意事项

12月18日-12月27日可进行准考证打印,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即可。《准考证》需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建议多打印几张以防丢失或考场上忘记带走等情况。准考证上会说明你的考试科目、时间以及你可以带的文具等;一定注意看考场安排,提前安排好考试那两天的住宿和通勤问题,提前去熟悉考场,不要到考试快开始了还找不到考场!

六、预定酒店也是一件大事

预定酒店也是一门“学问”,为了防止后期考点周边房源不够或者房价高涨等情况,一定要尽早预订房间。预定酒店安全第一,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网站预订,酒店距离考点越近越好,尽量选择环境安静,隔音效果好的房间。

选择院校作为报考点的已经确定了考试地点的同学,现在就可以考虑订房了。选择省、市考试中心作为报考点的同学需要等下载准考证的时候,才能知道具体的考试地点,现在可以先搜集往年设置的考场附近的宾馆信息,找好备选,确定考点后尽快预订,剩下的就是安心备考了。

考研不只是一场知识战,也是一场信息战,关于各种备考信息、考研资讯我们都需要自己去了解。我们需要拒绝干扰与诱惑,“一心只读圣贤书”,但决不可“两耳不问窗外事”,如果你连一些基本的考研信息都没有了解,比如忘记报名、没去现场确认,那么就等于凉凉了。最后2个月,希望大家都能踏踏实实复习,顺顺利利考试。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