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7考研复试:调整心态直面考研最后一道关卡

新东方在线

关注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石,复试因为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最后一个环节,所以考生在心理上难免紧张。下面新东方在线就复试环节紧张和焦虑情绪的几点建议:

1、信心是开启成功的钥匙

像初试一样,成功应对复试的宝典也是自信。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面试的导师们才会从你自信的脸上,得到最好的第一印象。很多时候,自信的外表是人成功的重要因素。很多考生专业知识掌握不全面,英语复试也不好,但是名次和初试比,仍然有让人吃惊,就是因为他们的自信让面试考官相信她们以后会做的更好。

2、胜不骄败不馁,摆正心态

初试估分高的同学不要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初试的分数会确保复试万无一失。无论什么时候,通知书没到手就不是最后的成功。所以,安心理性的分析复试,分析自己的实际能力和薄弱环节,争取安全过关;初试估分低的同学,也不要直接放弃,即使只有一分希望,也要尽百倍努力。况且估分只是一个参考,估分低或许是因为考试难度有所增加,或许是对自己的判断失误,并不是最终结果。因此估分低的同学还是要提前了解复试信息,做好复试准备。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