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一博士招考获头名后十个月无果 官方:在办手续

澎湃新闻

关注

为吸纳人才,西安市人社局去年9月发出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92名。可时隔近十个月,当时参加招聘被录用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却迟迟等不到结果,这是怎么回事?

这名博士生通过微博反映:他是一名参加2016年西安市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的应聘者,2016年6月毕业于省内一所985高校。虽然全家移居北京,但生长西安的她,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情感,毅然选择参加招聘选拔。去年12月份,她最终在所报单位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之后就杳无音讯了。今年4月下旬,用人单位才通知说要进行半个月公示,但直到现在都没有下文。

由于这名博士生不愿出面接受采访,记者今天就此事专程走访了西安市人社局。

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郑化卫:“昨天发现这个情况以后,我们及时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将我们招聘有关进程的情况进行了解释。实际上招聘目前正在办理手续中间,可能很快就办下来了,把这个情况跟考生进行了沟通,她也表示充分地理解。我们想的话,今天就把这个手续给全部的博士招聘的全部手续办了。”

郑处长表示,从去年9月份发布招聘公告到现在时间的确有点长,但这是有原因的。

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郑化卫:“我们授权各个单位来进行具体组织(招聘),那么在这个实施的过程中,由于各个单位进展不一,有些进行的早,有些进行的晚,所以造成整个上报时间也不一,所以最后造成办理手续有延迟的现象。”

郑处长说,通过此事也暴露出他们在招聘工作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接下来,他们下来会优化流程、提高招录效率。

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郑化卫:“这块出现这个问题的话,我想还是在制定的这个流程上,还是我们考虑的有点不周,另外一个跟市级部门包括招聘单位的协调上,我们这一块做的还是不够到位。下一步的话,我们想就这一块继续不断地优化这个流程,缩短办理手续的程序,我们基本的想法是完成一家,办理一家手续,最后我们集中再跟相关部门办理后续的相关手续,确保人员能及时到岗。”

(原标题为《 公开招聘博士考第一名后无果 人社局:今天办手续》)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