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英语大纲可能依旧无变化?

新浪教育

关注

每年的9月考生们都异常紧张,因为9月是考研大纲公布的月份,大纲是否会有大的变动,决定着考生们之前的复习方向是否正确,有没有做无用功,是否要在大纲公布后,对学习计划和复习内容进行大幅的调整。跨考教育英语教研中心的老师们认为,2018年的考研英语大纲整体上将依旧稳定,大纲对各个题型的考查与2017年相比,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考生们完全可以按照之前的复习计划认真复习,不必担心大纲的变化而扰乱了复习的步伐!

经历了炎热的暑期强化阶段的学习,复习进入9月初,应该说是一个全新的且至关重要的阶段了,既然大纲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动,那么我们的复习就可以安心的按部就班的继续进行无需大幅调整了。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复习同学们该如何进行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坤坤老师只说两点:

一、仍然要反复做真题,尤其是近10年的真题

因为近10年的真题代表了考试大纲命题的方向和趋势,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必须反复做,反复思考,任何形式的模拟题,无论在考点的准确度上,还是在命题的思路上,都和真题没有可比性,自然参考价值就不大,所以必须要做真题!

对于这个阶段再做真题,坤坤老师必须要强调的第一点是: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各个题型的正确解题思路去做真题,无论哪一种题型,都有自己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相信很多考生通过辅导班也好,网上看视频学习也好,已经了解了这些解题方法。但是很多同学都有一个困惑,就是看别人用各种解题方法和技巧时觉得很好很有效,但是自己做题的时候就觉得用不上或者不好用了,总觉得那就是“别人家的方法”,然后就抛弃了这些方法,又回到自己原来做题的思路上去了。其实并不是这些方法有问题,是因为考生们缺少相关的练习,没有通过大量的实践把这些方法实际运用到解题中去,没有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只要考生们不断按照正确的解题思路,反复去做各个题型的相关题目,是一定能掌握这些方法的。如果有可能,建议同学们可以把做每一道题的思路写下来,写多了,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和习惯了,自然就记住了也就掌握了!

第二点:对于做过的每一道真题要反复琢磨,多思考,总结经验,摸索规律,发现考点的相关性,命题思路的规律性以及答案的特点,而不是仅仅知道这道题选什么。很多考生真题做了一遍就不再做了,觉得答案都记住了,再做的时候不知道该看些什么了,考生们一定要明白,我们做真题的目的并不是要知道每道题该选择什么,无论选择什么以后都不会再出同样的题目了,我们是想通过做真题能复习背过的单词,语法,了解各个题型的考点,命题规律和解题的思路!就以传统阅读为例,在你做过每一道题后,如果看看每一道题的正确选项在文章中所对应的句子,你会发现,这些句子往往在文章段落中的位置都很有特点:基本有三分之二的句子都处于段落的首句,尾句和转折句这样的重要位置!

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归纳!更何况,相信考生们现在还没有人能做到23年历年考研真题中,没有生词,没有不认识的短语,没有不会分析的语法现象,没有不会翻译的长难句吧?那就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做真题哦!

二、关于复习时间

9月开始,很多同学为准备其他科目,每天用在英语复习上的时间会减少一些,但是,建议大家每天不能少于两个小时,而且不可以间断,必须保证每天都要学英语,英语是一门需要日积月累的学科,要细水长流,不断积累,才有进步,但是要退步却很容易,三天不看可能就没有感觉了,很多单词就既熟悉又陌生了,所以,必须保证每天都要学习英语,不能间断!

这就是跨考教育坤坤老师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既然大纲将稳定依旧无变化,那么希望同学们也都能稳定依旧无变化,继续努力,坚持下去,都能在2018年考试中拿到理想的成绩!我们跨考的老师们也会一直在这里陪伴每一位考生!

来源:跨考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