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政治大纲:“思修”大纲变动对比表

文都教育

关注
学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章节 2018年大纲 2017年大纲 说明
绪论 对价值观进行明确定义: 价值观是人们关于什么是价值、怎样评判价值、如何创造价值等问题的根本观点。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 无此句。  
第一章 无变化
第二章 无变化
第三章第二节 2。人生价值的实现条件 增加:人们的实践活动从来都不是随心所欲的,任何人都只能在一定的条件下,运用恰当的方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确把握人生价值实现的条件和方法至关重要。 无此句。 解释说明、引起下文作用
第三章第二节 增加人生环境的定义。 无此定义。  
第四章开头 增加:到的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式。她是以善恶为哦名家方式,主要依靠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内心新年来发挥作用的行为规范总和。 无此句。  
第四章第二节 增加:人类道德的发展具有内在的规律性。 无此句。  
第五章第四节 增加:个人品德在社会道德建设中具有基础性作用。 无此句。 增加考点
第六章第一节 社会主义法律 对社会主义法律做了新的阐释 社会主义法律 变更说法
第七章第一节 3。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增加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主义道德在性质、作用和目标上的一致性 无此段 新增
第八章 无变化
结束语 无变化

责任编辑:马鹏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