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有道考神独家解析2018考研大纲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考研新大纲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出炉啦!

同学们在调整复习策略的时候,一定要建立在充分吃透考纲新变的基础之上!

那么,今年的考研大纲和去年相比,究竟有哪些变化?

下面且来看有道考神的独家大纲解析↓↓↓

政治

咱们有道考神的王一珉老师给大家带来2018大纲需要关注的重点变化点。

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部分:

人与自然

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部分:

1、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2、“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际增加内容

3、五大发展理念

4、两个一百年

5、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

6、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构建全面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8、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

9、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建设

10、实行最为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11、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12、加强党内监督

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

1、总结历史经验,迎接全国性抗日战争

2、大后方抗日民主运动和进步文化工作

3、两个中国之命运

4、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推进

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

社会主义法律

英语

咱们有道考神的赵楠楠老师给大家带来考研英语大纲的变化解析及复习建议。

2018考研英语大纲在大家的期盼中出炉了,今年英语大纲的特征一句话:没有实质变化,特别强调:英语二虽然把英译汉改为了翻译,但是考试内容和形式均无变化。老师把大纲中翻译变化的要求和具体的解析内容放在有道考神考研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中,大家关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有道考神考研”,回复“大纲解析”即可获得新大纲翻译详细解析。同学们同时完全可以放心,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改如何复习呢?三个字:刷真题!

9-10月份 强化积累(2005-2014年真题)

1。完形填空:从真题中积累常考的词汇、短语和搭配,尤其注意常考的搭配,真题考点具有复现性,重要内容会反复出现。注意词义复现和逻辑关系。

2。真题阅读刷三遍:第一遍,18分钟按以下四个步骤答题,扫描题干找关键词、浏览全文搜核心句、回文定位析备选项、利用中心验证答案。第二遍,疏通词汇长难句,总结文章的段落核心、易考点以及作者态度。第三遍,总结干扰项和正确选项的特征,以及各题型答题策略。

3。翻译每日一句:翻译重在坚持,可以使用真题翻译,也可以翻译阅读中的句子,注意把握结构、词汇、通顺。

4。写作素材积累:写作暂时不需要写文章,先从阅读中找出亮点句背诵、默写,最重要的是改写,让地道的英文为你所用。

11月:查漏补缺

1。写作每周两篇,熟悉各类话题的写法,了解图画、图表描述的必备句型,形成自己的万能私家模板。

2。完形、阅读、翻译保持复习节奏。

3。新题型技巧训练:新题型对词汇要求不高,但是套路颇深,所谓无套路不考研,只训练真题即可。

12月:模拟考场

此时最近三年的真题就该出场了,三个小时答完整张试卷,调整应试策略,找到所谓的题感,可以适当拿模拟题训练做题速度。

数学

我是有道考神考研数学金峰老师,2018考研数学的最新大纲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拿到手了,跟2017的大纲做了对比,最后的结论就一个字:稳!基本没有变化,这也比较符合近些年考研数学大纲的一贯作风,也完全符合我们的教学预期,所以各位同学继续按原计划复习就可以了。当然,即便考研数学的大纲再十年不变,我们的命题老师也足以命制全新的、高质量的综合题目难倒大家。

近些年的考研数学比较重视学科内的综合考查,所以,各位同学更要稳扎基础,熟悉考点。要做到,眼中见题,心中见考点。相同考点的题目多总结通用思路方法,不要过于追求技巧,剑走偏锋。要记住,在考研数学里,技巧永远都是锦上添花的,不是雪中送碳的。所以,不管是18考研还是19考研的同学,都要重视基础。基础不会,技巧崩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现阶段,18考研的同学务必以真题复习为主,对题型考点还不熟悉的同学,可以先以十年前,87-07年的真题按题型分类去复习,每道题目都要分析题型考点,总结通用思路方法。复习进度较快,对题型考点想对比较熟悉的同学,可以开始做近十年真题套卷了,每套真题都要模拟考场去做,然后对不熟悉的题型考点进行查缺补漏。自己复习有困难的同学,可以在我的微博私信回复关键词:题型考点和十年真题,获取进一步指导。

19考研的同学,务必以教材基础复习为主,明年三月底之前,不建议接触任何综合类的资料。教材基础至少要复习两遍,寒假前第一遍先复习核心基础部分,学会把厚书看薄;寒假前后再复习第二遍全面理解,做到把厚书看透。自己不会把握的同学,可以在我的微博私信关键词:核心基础、圈定习题获取进一步指导。

最后,祝各位同学,学习顺利,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