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政治复习常用图书有哪些?

文都教育

关注

考研政治作为考研公共课的三大巨头之一,拿到一个高分值也是非常必要的,专业课的水平大家基本都相差无几,这时拉开差距的就要看公共课成绩的高低了,因此拥有一套好的政治复习图书至关重要。文都小编作如下推荐,绝对的文都经典图书,品质有保证。

一、 政治考点梳理类:高教版《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了解考试大纲、确定考试重点必备);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复习全书》、《考研思想政治理论高频考点与备考策略》、《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客观题应试宝典》、《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冲刺考点必备》(考点梳理、化繁为简、重点勾勒);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政治早知道马原专项突破》(马原知识点精讲);万磊老师的《考研政治考点精华》(内容上与以上图书类似,百位名人事件值得一读)……

二、 政治真题类: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近十年真题全解析,题目齐全、分析到位,重点突出);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政治理念真题剖析与复习攻略》(八年真题+答案+解析)……真题是根本,政治真题不像英语真题那么重要,但也要有所了解,不用做很多遍,但至少要有一遍,了解真题难度和出题套路即可。

三、 政治练习题类: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通关800题》、《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真题预测百分百》、《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绝对考场最后五套题》;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政治强化特训1200题》……英语不需要做大量的模拟题,而政治则不然,政治知识点是在大量的练习中掌握的,即使把以上这些练习书都做一遍也是不够的,你需要尽可能多的去做客观题的练习,主观题最后一个月复习足以。

四、 其他补充: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形式与政策》(热点剖析及命题预测);任燕翔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应试宝典》(主观题答题套路一览,手把手教你主观题如何作答)……

根据图书内容和作用的文都小编不同将图书分为四类:政治考点梳理类、政治真题类、政治练习题类、其他补充,希望每个考研人在不同的复习阶段都能够合理使用这些书,将这些书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帮助大家拿到最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