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9考研英语必备高频词根之一

万学海文

关注

很多同学提到记单词就头疼,感觉单词总也背不完、记不会,实际上英文的构词与中文的偏旁部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要想快速牢固记忆,就要学会利用词根、词缀知识来解构单词,从而在理解中分析单词、记忆单词。掌握相应的词根、词缀和单词构成知识,就可以以一带十,用四两拨千金的“巧力”记住海量单词。

基于考研英语的大纲词汇及高频词汇,为了提高各位同学的英语词汇记忆效率,请同学们率先从以下词根串联起的必考词汇入手学习,从而使自己的词汇学习由多变少,由生变熟,由难变易,使学习英语单词成为一种乐趣、一种富有成就感的事情。

词根:pos, posit = put 放置

1。 compose

助记:com(共同)+ pos(放)+ e →放到一起→组成

释义:v。 组成,写作,作曲

举例:

(1) The force would be composed of troops from NATO countries。

该部队将由北约各国的军队组成。

(2) Vivaldi composed a large number of very fine concertos。

维瓦尔蒂创作了大量非常优美的协奏曲。

2。 dispose

助记:dis(分开)+ pos(放)+ e →分开放→布置

释义:v。 处理,处置,布置

举例:

Dispose of these old newspapers。

把这些旧报纸处理掉。

3。 exposure

助记:ex(出)+ pos(放)+ ure →放出去→曝光

释义:n。 暴露,揭露,曝光,揭发

举例:

Exposure to lead is known to damage the brains of young children。

已知接触铅会损害幼童的大脑。

4。 impose

助记:im(使…)+ pos(放)+ e →强行放置→强加

释义:v。 征税,强加,施影响

举例:

Parents should beware of imposing their own tastes on their children。

父母应该提防把自己的兴趣强加给孩子。

5。 opposite

助记:op(反)+ pos(放)+ ite →反着放→相对的

释义:a。 相对的,对立的;n。 相反的事物

举例:

Jennie had sat opposite her at breakfast。

吃早餐时,珍妮已坐在她的对面。

6。 propose

助记:pro(提前)+ pose(指出)→提前指出→提议

释义:v。 提议,建议

举例:

Hamilton proposed a change in the traditional debating format。

汉密尔顿建议对传统的辩论形式作一个改变。

7。 deposit

助记:de(向下)+ pos(放)+ it →向下放→沉淀

释义:n。 堆积物,沉淀物,存款,押金;v。 存放,堆积,沉淀

举例:

(1) I put down a $500 security deposit for another apartment。

我为另一套公寓支付了$500押金。

(2) There is some deposit in the bottom of the cup。

这只烧杯的底部有些沉淀物。

词根:press = 压

1。 pressure

助记:press(压,逼迫)+ ure(名词后缀)→压力

释义:n。 压力,压迫,强制,紧迫

举例:

My father suffers from high blood pressure。

我父亲有高血压。

2。 compress

助记:com(加强)+ press(压)→使劲压→压缩

释义:v。 压缩,摘要叙述

举例:

He never understood how to organize or compress large masses of material。

他从来不懂如何组织或缩简大篇材料。

3。 depress

助记:de(向下)+ press(挤压)→压下→使消沉

释义:v。 使沮丧,使消沉,使萧条

举例:

I must admit the state of the country depresses me。

我必须承认国家的形势令我沮丧。

4。 express

助记:ex(出)+ press(挤压)→把…挤压出来→表达

释义:a。 急速的,特殊的;n。 快车,快递;v。 表达,表示

举例:

(1) A special express service is available by fax。

一项特快服务通过传真可以实现。

(2) I wish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express my heartfelt gratitude to you again。

我借此机会再一次地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5。 impress

助记:im(进入)+ press(压)→压进去→盖印

释义:v。 印,盖印,留下印象

举例:

Their honesty and hospitality leave an indelible impress on her life。

他们的诚实与好客给她一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词根:min = stand out 突出

1。 prominent

助记:pro(向前,在前)+ min(伸出,突出)+ ent(…的)→向前伸出的→突出的

释义:a。 卓越的,显著的,突出的

举例:

Einstein was a prominent scientist。

爱因斯坦是一位卓越的科学家。

2。 eminent

助记:e(出)+ min(突出)+ ent →突出的→杰出的

释义:a。 显赫的,杰出的,出众的

举例:

Eminent physicis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came to the United States to celebrate the centennial of Einstein‘s birth。

全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来到美国庆祝爱因斯坦诞生一百周年。

3。 preeminent

助记:pre(…前的)+eminent(杰出的)→超过杰出的→卓越的

释义:a。 卓越的,出色的

举例:

Europe was poised to reassert its traditional preeminence in Western art。

欧洲准备重新确立其在西方艺术上的传统卓越地位。

4。 imminent

助记:im(进入)+ min(伸出,突出)+ ent →伸进来→即将来临的

释义:a。 即将来临的,逼近的

举例:

There appeared no imminent danger。

眼前似乎没有危险。

词根:cide, cis = cut, kill 切,杀

1。 precision

助记:pre + cis(切)+ ion(名词后缀)→像用刀切过的一样→精确

释义:n。 精确,精密度,精度

举例:

These instruments are capable of very high precision。

这些仪器可以达到很高的精密度。

2。 incisive

助记:in(向内)+ cis(切)+ ive →深刻的

释义:a。 深刻的,尖锐的,激烈的

举例:

He gave a clear and incisive presentation of the matter。

他对整件事做出了一个清楚而又深刻的描述。

3。 excide

助记:ex(出)+ cide(切)→切出去→切除

释义:vt。 切开,切除,删除

举例:

It is necessary to excide the tumor in time。

及时切除肿瘤是很有必要的。

4。 suicide

助记:sui(自己) + cide(切,杀)→自己杀自己→自杀

释义:n。/vi。 自杀 a。 自杀性的

举例:

For one reason or another, she committed suicide。

不知什么原因,她自杀了。

5。 homicide

助记:homi(人) + cide(切,杀)→杀人

释义:n。 杀人,杀人者

举例:

He has been charged with homicide。

他被控告杀人。

6。 patricide

助记:patri(父亲)+ cide(杀)→杀父

释义:n。 杀父

举例:

Cultural patricide is caused by ignorance!

文化弑父,其实是无知弑父!

词根:tract = pull 拉

1。 attract

助记:at(加强)+ tract(拉)→把注意力拉过来→吸引

释义:v。 吸引,引起注意

举例:

The flower show attracted large crowds this year。

今年的花展吸引了大批观众。

2。 abstract

助记:abs+ tract(拉)→被拉开→使心不在焉

释义:a。 抽象的,理论的,深奥的;n。 摘要,概要;v。 使心不在焉;摘要,提炼

举例:

(1) Abstract paintings did not appeal to him。

抽象派绘画引不起他的兴趣。

(2) She tried to abstract my attention from my work。

她企图转移我对工作的注意力。

3。 subtract

助记:sub(在下面)+ tract(拉)→拉下来→减去

释义:v。 减去

举例:

If you subtract 2 from 8, you get 6。

8减去2是6。

4。 distract

助记:dis(分开)+ tract(拉)→(注意力)被拉开→分散

释义:v。 分散,转移

举例:

The film managed to distract me from these problems for a while。

这部影片分散了我的注意力,让我暂时忘记了这些难题。

5。 contract

助记:con(共同)+ tract(拉,拽)→将双方利益拉到一起→合同

释义:n。 合同,契约,婚约;v。 定约

举例:

You have to contract with us for this business。

为了这次交易,你必须和我们签订合同。

词根mini = small 小的

1。 minimum

助记:mini(小)+ m + um(数)→小的数→最小值

释义:a。 最小的,最低的;n。 最小值,最小化

举例:

Repairing your car will cost a minimum of 100 dollars。

修理你的汽车最少要100美元。

2。 minimize

助记:mini(小)+ m + ize(动词后缀)→使小→最小化

释义:v。 最小化,将…减到最小

举例:

Governments consider it prudent to minimize the risk。

各国政府均认为把这种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的做法是明智的。

3。 minority

助记:minor(小或者少)+ity(表名词)→少的状态→少数

释义:n。 少数,少数民族

举例:

These children are only a small minority。

这些孩子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4。 diminish

助记:di + mini(小)+ (i)sh(使)→缩小→减少

释义:v。(使)减少,(使)变少

举例:

Unexpected expenses diminished the size of my bank account。

意外的开支使我的银行存款减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