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333教育综合考研真题分析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333教育综合考研真题分析

来源:勤思教研室

2020年北师大333教育综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下面由勤思教育学考研的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来分析下北师大333教育综合的真题吧!

从考察题型来看,尽管19年北师大官方通知里面提及题型变化,但是,通过20年试卷我们发现考察的依然是三类基本题型,具体包括:名词解释(4道*10分)、简答题(4道*15分)、论述题(2道*25分),题量适宜。因此,考试期间考生只要是正常答题,时间是完全够用的。

在出题偏好方面,今年延续了以往的风格,考察的内容以基础知识为主,如原理部分考察了“教育现代化、班级授课制”,教心部分考察了“埃里克森、奥苏泊尔”等。从今年的考试内容来看,北师大333专硕开始与学术趋于同步,正如勤思老师之前提到的,北师大333和学术703考试大纲无明显差别,因此考试内容会类似。

在考试难度方面,今年的题目总体呈现中等难度层次,在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三种题型中没有需要考生大量进行总结归纳的题目,按照勤思的讲义来准备是完全能够覆盖的。北师大考到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不存在偏题怪题,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北师大最难的要数论述题第二道题目(结合材料分析人物思想,并且谈论一下你自己的看法),这也是最有区分度的一道题目,需要结合教育知识综合发散回答。所以要考北师大的学生,一定要注意灵活理解,仅拿解析或者讲义背诵还不足够。

综上所述,对于即将准备2021年北师大333教育综合的考生来说,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以基础知识为主,重点的知识要重点掌握,同时关注一些教育热点、应时节性的热点对应的教育大事件以及教育家的思想,这样才能在考试的过程中游刃有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