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考研学术真题分析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东北师大学术教育综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请已经走出考上的20年小伙伴和即将踏上备考之路的21年小伙伴跟着勤思教育学考研的老师一起来分析东北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真题吧!

从考察题型来看,东师的题型和去年一样,没有名词解释,只有简答题和论述题两种,这两种题型是按照学科排列的。其中简答题和论述题各六道。题量和其他自命题院校相比中等偏上。需要考生能够在熟练掌握你的基础上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控制好简答题,尤其是前面中外教史简答题的答题量,这样才不会影响后面教育方法论的答题时间的。

在出题偏好方面,东师依然重视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如今年就考察了教育的经济功能、裴斯泰洛齐的教育思想等,分别是教育学原理和外国教育史中非常重要的考点,所以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基础知识的把握;在重视基础知识的同时,东师今年还结合了一些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如《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国教育大会等内容,由此可见,东师要求考生要有更广阔的学科视野,不能只局限于书本中,注重学以致用。

在考试难度方面,今年的题目和往年相比难度是持平的,但是和其他自命题院校相比,东师很重要的特点就是题目开放性比较大,尤其是在教育学原理这部分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备考该校的考生以勤思的讲义为基础进行复习,结合勤思的相关视频课程,尤其是热点透析课就可以进行针对性准备

综上所述,对于即将准备21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综合的考生来说,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以基础知识为主,重点的知识要重点掌握,同时重点关注教育领域一些大事件以及热点问题,这样才能为初试和复试打下夯实的基础。

来源:勤思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