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国内保研PK出国读研:你该如何选择?

新华网

关注

是要在国内保研,还是自己出国读研?这的确是个让人很纠结的问题。百利天下留学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你想要攻读的专业,分别在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课程设置上的差异,进行对比,看两者谁能给你提供更多的、更适合你将来职业发展的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

国内保研和出国读研应该怎么选:你要考虑这些问题

首先,因为研究生毕竟是一个在某个专业领域的深度学习,你必须做一下几点的对比调查,而不是听人家说你应该如何?做出公正的客观的决定。

第一步,课程:

通过你想要攻读的专业,分别在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课程设置上的差异,进行对比,看两者谁能给你提供更多的、更适合你将来职业发展的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

第二步,工作岗位与薪水:

看一下毕业后,和你同专业同岗位的薪水之差,同时还要调查清楚中国这个专业领域现状,推断自己目标的企业5年之后是否被淘汰,避免失业的状况出现。

第三步,校友资源:

想好大学教授资源给你能有什么不同帮助,还有你的同学资源在5年以后以及将来的发展前景,给你带来的受益。研究生与本科不同的是,研究生再 某个特定领域“专业深度”学习。一名研究生正常的课程符合是三到四门课,要求完成一个研究生学习项目,学生一般来说必须平均成绩达到B。

第四步,研究生学制规定:

美国研究生学分制,30-60分,大部分1.5年,和博士学位没有太多的连贯性。中国硕士学位有些是不被美国认可的,所以,也要把这个因素也考虑进去。

国内保研和出国读研应该怎么选:国内外读研区别

国内的研究生,有时写文章写得多一点,一大部分是以教科书为主。

美国在关注思维训练、创新训练的同时,通过活动提升自我。在美国教授和学生人数有严格的比例,每一个学生可能受到真正的关注和关怀就会多得多。

国外的研究生是以独立研究和自己的深入研究为主,根据专业领域研究生好多课程内设置实习项目。

美国研究生教育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研究生学习强调自主性学习,美国研究生学习是学生自己设立研究课题和目标,自己做调查、写论文。这是 美国大学研究生的重要特点之一。同时,由于学生选课自主性大,所选每门课程学习形式就是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小测验、参加期末考试结课。

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美国的研究生非常注重学生做研究期间就得到各种各样实验、研究的,以及外界公司或者是机构进行合作的机会,包括自己实地考察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