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一看书就困?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调节

文都教育

关注

考研复习备考,走到这里已经是很不容易。最近,高温天气很难受,尤其是暑假留在学校复习的同学,真的是非常辛苦。奇怪的是,不仅仅是辛苦,有的同学一拿起书就感觉到自己特别困,似乎是一直睡不醒。这是为什么呢?存在这个问题的同学,其实有很大一部分。这样的问题,无疑是阻挡我们复习前进的障碍。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析这一问题,给大家一些调节的建议。

  • 规律作息是非常有必要的

大部分同学的困,不是因为身体出了问题,而是因为确实是睡眠时间不够,没有睡好。也许,你会很坚定地否定自己没有睡好。你会觉得,自己很早就躺在床上休息了,请问,你的有效睡眠时间是多久?建议睡觉的时候,放下手机,戴上耳塞,戴上眼罩,一定要静静地养神,好好睡觉。规律作息,显得特别重要。

  • 饮食建议以易消化清淡为主

我们总感觉自己的学习任务比较重,自己动脑多,一定要加强营养。可是,加强营养也是有办法的,也是需要注意适可而止的。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建议还是以清淡为主,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道理很简单,肚子吃太饱,不容易消化,也会导致整个人很疲惫。你以为是在加强营养,其实你的营养还是足以供给你的大脑的。

  • 必要的时候,咖啡也是可以喝的

中国人的思维是,喝咖啡会有副作用,对身体不好。但是,美国人的思维是,咖啡其实是很不错的一种享受,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如果我们把握好喝咖啡的时间,我们能够利用咖啡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合适喝咖啡,部分肠胃不好的人,喝咖啡会导致腹泻。所以,还得自己酌情考虑。

长期感到困,尤其是一看书就困,是一个值得引起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在考研复习备考的紧要关头,需要我们打气十二分的精神好好复习。如果你存在类似的问题,一定要从上述几个方面去及时纠正。当然,加强锻炼也是有必要的,锻炼可以让我们排解压力,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自己犯困而有负面情绪,努力去调节,去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活在自责中,会行成恶性循环。加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