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想要闭关修炼吗?学长给你支招

文都教育

关注

考研,是一个过程,需要我们花很多时间来复习备考。基础阶段的复习,我们也许还没有感到自己很疲惫,甚至觉得考研也就如此而已。从暑假开始,转入到强化阶段的复习,所有学科的复习都全面启动,我们感到自己的时间越来越紧,甚至想到要不要少睡觉,多看书,熬夜也可以。当然,这样的感触是正常的,毕竟考研是选拔性考试,只有我们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对手多,我们才能打败对手,高分胜出。如果我们能够专心投入,不受到外界的影响,该是多么好的事。想要闭关修炼?学长给你支招了。

  • 卸载游戏、不必要的社交平台

不仅仅是男同学在打游戏,女同学也在打游戏,想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到学习上,最好尽快把游戏卸载了。此外,刷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也是非常消耗时间的事情,也可以一起卸载了。你可能觉得有点过分了,但是不对自己狠一点,你怎么去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呢?

  • 给自己买一个手表,不要带手机到自习室

考研人,一定是要有自己的手表的。一个没有时间观点的人,复习是没有节奏和计划的。你说可以用手机看是时间,但是想要告诉你的是,手机的发明,不是用来当成手表使用的。最好不要用手机看时间,考试的时候,老师也不让你待手机进考场。在考研复习期间,最好把手机放在宿舍。你可能觉得不带手机,很多人都找不到你,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夸张,这个世界没有你,还是一样精彩。你可以提前告知大家自己一天中什么时间段手机在身边。

  • 一切不以学习为目的的刷手机,都是耍流氓

不得不说,互联网时代,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便利。可是,刷手机也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只是我们还不曾察觉。考研备考期间,不以学习为目的的耍手机,都是耍流氓。晚上累一天,回到宿舍,看看有没有重要考研咨询,有没有必要回复的短信和电话,刷手机不要超过10分钟,就可以睡觉了。一定要抢时间睡觉,休息好很重要。

说了闭关修炼的法子,总结起来,就是处理好自己和手机的关系。在这个时间,一定要为学习让路,全身心投入。等你金板题名时,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现在的做法。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