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其实很多人都想拿到研究生学历,只是……

文都教育

关注

在我们的周围,纵使有很多人在说着“读书无用”,但是如果说到学历,没有人说我不要学历。换句话说,嘴上说着读书无用论,但是在内心深处还是很在乎学历。很多说读书没有用的人,是因为种种原因而失去了读书上学的机会,没有拿到学历而已。在这个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的时代,我们追求的目标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精神文化层面的提升。尤其是大学毕业后,越来越多的人流入社会的大流中,不得不感叹,起初自己也想拿到研究生学历,只是有太多的转折。

很多人说大学生都是打工,研究生学历又有何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一个只要努力,只要有一技之长,就能生活得很好的时代。没有一个岗位是上个世纪那样的金饭碗,不论是什么学历,都是打工。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给人民打工;进入公司工作,给公司打工;自己创业,给自己打工。反正都是打工,我们又何必在乎研究生学历。真的是这样的吗?

试问,白送你一个研究所学历,你要不要?

我们不得不承认,学历在这个时代相对没有那么重要。但是,那些说读书上学无用的人,试问,如果白送你一个研究生学历,你要不要?答案是肯定的,当然要,傻子才不要。这说明一个问题,学历只是相对没有那么重要,但是还是有它存在的重要性。

很多人也想拿到研究生学历,只是人生转折了

学历,也许在工作中不能转化为能力,但是学历却是找一份工作的门槛。只是在入职后,显得没有那么重要而已。事实上,很多人也想拿到研究生学历,只是因为学不进,考不上研;家庭经济压力,必须养活自己;或是有别的打算,直接步入了社会而已。但凡能学进去,而且家庭不是特别困难的同学,都读研了。

不要怀疑你选择考研是错的,也不要怀疑你读研是错的。其实,很多人也想拿到研究生学历,只是他们遇到了不得已的障碍,尤其要命的是,可能学不进大脑,失去了学习的兴趣。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搞科研,就一定好好钻研,不要怀疑自己。人生本处处都有选择,把握好你选择的路,坚持下去。科研路上遇到障碍,去解决,去克服,但是不能怀疑自己。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