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心态:今年先去试试水要不得

文都教育

关注

随着考研人数激增,2017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首次超过两百万,很多高分同学没有找到学上,这让后来想要考研的小伙伴们感到了巨大的复习备考压力。确实是这样,考研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选择毕业后继续读研,不仅仅能够提升学历,还能避开残酷的就业压力。这是很多人选择考研的理由,也是考研人数激增的重要原因。那么,问题来了,想要一年考上研究生,实在是太难了。要不今年先去试试水,先积累了经验,来年再好好考?

试水的心态是很难考研成功的

试试水,真的是试试水吗?这是一种消极的心态。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你以为抱着试试水的心态,可以给自己减缓考试压力,但是并不是这样的。试试水,实际上就是说,你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路。要知道,考研是选拔性考试,考场如战场。你以为这只是一场考试,实际上,如果你失败了,你就牺牲了,你牺牲的是一年的宝贵青春。一个人20岁到30岁之间的时间是最高贵的,你是挥霍不起的。所以,请你记得,你是一名战士,你没有退路,你必须全力以赴。

试水往往就是被淹死了,考研路上没有侥幸

如果你真的是试试水,那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考研水很深,你一定会被淹死的。考研人数逐年增加,越往后,竞争只会是越来越激烈。所以,任何的侥幸心理,在考研这条路上都是行不通的。请记得,考研路上没有侥幸,然后去认真备考吧。

不是每个考研人都经历了很多次考试,一次成功的事大多数

虽然我们知道,每年都有很多学姐学长在二战、三战,甚至是更多次考试。可是,你必须知道的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考了很多次才考上的。在考研成功录取的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一次考研就成功了。既然别人可以一次成功,你为什么不可以呢?去逼自己一次,就这一次,相信自己,你可以成功。

考研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很多障碍,最大的障碍不见得是知识理解的障碍,而是心理的障碍。这个过程中,心态一定要好。请你不要有试试水的心态,告诉自己,就在今年,一定可以,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