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本科学历已经失去竞争力

文都教育

关注

随着考研人数增多,当你才意识到满地都是大学生,大学本科学历已经不值钱的时候,却是到了满地都是研究生学历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拿到了研究生生学历,物以稀为贵,这就意味着,研究生的学历已经不是很有含金量,所以很多人开始计划着读博士了。这在最近三年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且想要读博士的人越来越多。

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学历上下功夫,本科学历已经失去竞争力

这是个好时代,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愿意付出,日子就不会过得太差。确实是这样的,只要你有一项生存的本领,你就可以不发愁温饱问题。实际上,很多人在学历上,还是逃不开的一个门槛。如果你想要找一份像样的、体面的工作,高学历无疑是拿到高薪资的筹码。然而,在这个就业市场上,本科学历已经失去了竞争力,已经被研究生学历所取代。就拿公务员考试来说,一些不错的岗位,在报考到时候,都是要求研究生学历才能报考。除了公务员考试,一些企业的应聘,同样的岗位,学历高的总是比学历低的人在薪资上体现出优势。

研究生学历是必须的门槛,考研的你必须全力以赴

当研究生学历成为一个门槛的时候,总会有人觉得研究生学历的平台不够高,为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博士学历的路上迈开了步伐。你现在走在考研的路上,是你的很多前辈们走过的路。这也是求学路上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很多人觉得很辛苦。是的,每个前辈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在考研的路上,你可能会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障碍,你都必须去克服。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候,不仅仅是对于我们的能力提出要求,也对我们的学历提出了挑战的要求,考研必须全力以赴才行。

学历,不是最重要的,但是确实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的敲门砖。我们不能避开的学历,就只能是努力去拿到别人要求我们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在学历上更上一层楼,想要读博士。研究生学历已经不是那么的有价值,所以目前在准备考研的你,你需要清醒认识到,你必须很努力才行,起码你的本科学历是不够用的。考研要更努力了,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