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大学里这些苦逼的专业 你的专业上榜了吗?

文都教育

关注

同学们在上高中的时候,基本上都听过老师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现在累是肯定的,但是你们上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很多同学信以为真,认为上了大学之后就真的进了天堂,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有的专业几乎每天都是像高考一样!

医学

说到最苦最累的专业,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医学生,他们不仅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不给画重点,而且几乎每天都像在上高三。医学可分为现代医学(即通常说的西医学)和传统医学(包括中(汉)医、藏医、蒙医、维医、朝医、彝医、壮医、苗医、傣医等)多种医学体系。研究领域大方向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检验医学、预防医学、保健医学、康复医学等。

法学

法学,又称法律学、法律科学,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它是研究与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法学在很多人眼里都觉得是很帅气的一个职业,特别是在处理各种案件的时候,那些随口而出的法律条文,简直就是帅呆了。殊不知这些法律法规他们背诵了多久,翻烂了多少本书籍才换来了今天这种滔滔不绝,还有一点,法律专业,如果不参加司法考试,那么你的出路会变得很窄,而司法考试有多难考就不用小编来说了吧。

数学专业

大学选择数学专业想想都觉得可怕,还要继续被它折磨。数学源自于古希腊语,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的使用,由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产生。数学的基本要素是:逻辑和直观、分析和推理、共性和个性。

小语种

小语种,顾名思义就是相对英语这些应用面很广用者甚众的外语而语言,只在少数国家应用的外语语种。说一口流利的外语真的是超级有魅力,但是在表面风光的背后却是用努力堆积而成的。每天的晨读、测试、晚自习经常会让你恍惚回到了高中。

其实不管你选择了什么专业,你的初衷都是为了能够在这个专业里学到真知识,让自己可以在毕业的时候更具有竞争优势,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暂时放下吐槽和抱怨,努力前行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