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考研党:我们才不是佛系90后 只是喜欢自黑罢了

文都教育

关注

(原标题:考研党:我们才不是佛系90后)

现在,丧文化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现在的90后开始保温杯不离手,一边枸杞泡茶一边熬夜工作。

你一定在朋友圈里看过这样的文章:

《第一批90后,已经秃顶》

《第一批90后,已经不再年轻》

《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

《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

看到这些,最大的感觉是90后招谁了,我们没有说的那么不堪,至少现在,我们还在为理想而奋斗,为了自己小目标而努力,虽然过程很苦,但是忙的不亦乐乎。

在文都教育看来,考研的90后们才不是佛系呢,因为,每一个考研党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默默付出了长达近一年的时间。

1、我们不是养生,而是开始珍惜生命

说现在的90后开始养生,最贴切的样子是天天抱着一个保温杯,喝着枸杞茶水。其实水养生的浅意是90后老了。90后是不年轻了,第一批90后已经27了,马上奔三,可是这又怎么样。至少现在,这个世界依然是90后的时代。

现在每天都在上演年轻人,因为熬夜而生病、猝死的现货例子。我们怕了,我们是喝着枸杞泡茶,我们不用爸妈提醒就穿秋裤,我们按时睡觉,然而这并不代表我们老了。我们只是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知道了除了工作和拼命还有家庭和生活,只是懂生活罢了。

2、我们不是看淡一切,无欲无求,而是懂得了忍耐

以前的我们,遇见一丁点的事,就想告诉全天下。取得了一点成就发朋友圈,让所有人知道,受了一点委屈就想求别人的安慰。后来,在一次次的跌倒和别人的冷眼嘲讽中,我有了盔甲,独自走过了暗无天日的时光,我们收敛了自己的锋芒,学会了黑积薄发。

喜欢的东西就去争取,得不到的东西也懂得放弃。90后只是长大了,明白了,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没有谁有义务去帮你,我们忍着那些伤痛继续前行。就像有人说的,真正的英雄主义是看清生活后,还依然热爱生活。

3、我们不是丧,而是喜欢自黑罢了

90后的丧不是真的丧,而是在风口浪尖中懂得了乐观,笑着应对生活给予的一切,好的还是坏的。我们不是真的丧,我们只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面对来自外界的不理解。

外界只看到90后的丧,却没看见我们拼命的工作。我们调侃着生活中的不如意,既然不理解,那也懒得解释,因为我们不在乎,还是那么有个性的90后。

像村上春树说的: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唯我一人蒙在鼓里,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无所谓。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我们不是丧,只是在用自己方式面对这个世界。现在的90后丧着,挺着。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