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一站成功上岸 这些话想送给2020届的学弟学妹

新浪教育

关注

我来自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保险学专业,今年成功考取了天津财经大学保险专硕的研究生,初试成绩370分,其中政治71分、英语66分、数学108分、专业课125分。

这一年多的准备时间,很辛苦、但很充实,很开心自己成功上岸,关于备考,我自己也总结了好多经验想送给正在备考的2020届的学弟学妹。

第一、 关于背单词

单纯的背单词是很枯燥的,相信很多人拿着单词书都会背不下去,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做阅读。当然,这个时候做阅读不是为了单纯做阅读习题,而是为了在做阅读的过程中积累单词,扩充自己的词汇量。这个时候做的阅读题全部是模拟题就可以,我当时就是做的海文考研发给我的一本叫基础阅读同步练习的书籍,这本书的文章选材与真题选材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考题设计也严格按照真题的命题思路精心编写,用这本书一是可以帮助你掌握一些单词,二是可以在做真题之前做一些有价值的阅读练习。

第二、关于做真题

真题从五月份开始做都不算晚,而且要记得留出最后三年的题到最后冲刺时候做,其实我觉得九几年的题目就不要再做了,因为真的是太简单了,单词你都认识,做的价值不大,可以考虑英一从2005年开始做(敲黑板:英语二也要做英语一的题目!!!因为英二的题目比较少,从2010年才开始有)

当然做阅读题也是有技巧的,要区分好这个题属于观点例证题还是原因结果题,或者是细节题(还要区分出来是哪种类型的细节题目)等,去文中一一对照,尤其要注意到那些谓语动词!!!有很多题目是关于谓语动词的考察的(此处敲黑板)

第三、关于数学

基础阶段的时候一定要把最基础的内容掌握好,这样后面强化和冲刺的内容才能跟得上。如果基础阶段的内容都没学好,别人学强化的内容时你还在做基础内容,你会发现时间真的不够用。数学我建议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老师的进度走,同时配合老师把练习题做好。我当时就是跟着海文考研的丁勇老师学习,丁老师讲课好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数学真的是太重要了,所以我再多啰嗦一句,一定要注重对一些概念、 性质、定理、公式的理解,而且最好背下来(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有时候学不会一个问题把它背下来自己就慢慢的理解了),你比如说导数的定义有多种表现形式,要都记住,要不然到后面做题你会蒙圈的~,再比如说极限的定义,嗯,没错,就是那个大家最不愿意看的那个概念,什么符号啊,什么绝对值啊都感觉很麻烦,但是,越是这些细节的东西越重要(此处敲黑板!)

第四、 关于政治

政治选择题真的很重要,要知道,大题大家都会蒙,就算啥也不会的去考场政治大题也不会空着,相反,选择题是最能拉开差距的,越到最后越练习选择题越是可以提高分数!甚至越是到了最后我每天都特意拿出一个小时来练习政治的选择题!政治大题不得不说海文最后的押题资料还是很神的,感觉比肖秀荣的肖四押的更准一些。

以上,是我几点最深的体会,希望可以帮到学弟学妹们,少走一些弯路,考研过程中时间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些表面上的内容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都通过各种各样的经验贴了解到了,我在这里也就不废话了。

最后,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海文的老师了,感谢为我服务过的所有的老师,有了这一年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才能让我顺顺利利的上岸!

来源:万学海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