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从戎归来 “兵哥哥”奋战71天考取名校研究生

武汉晚报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周凌浩 曾晗 记者屈建成)皮肤黝黑的王帅,走到哪里都爱背着一个硕大的军旅包。近日,他参军、退伍、71天备战考取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的故事在师生间传为佳话。

王帅曾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城建学部2011级的学生,2014年大四时,他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分配到岭南特战队,2016年9月他结束军旅生活后决定备战研究生考试。

为专心备考,他在学校周边租了房。由于丢下课本整整两年,加上跨专业考研,学习任务十分艰巨。他说,办好报名手续时,“距离考试不到两个月,时间真的很紧张,我只能选择相信自己。”王帅像在部队时一样,制定了一份详尽的“考研时间规划书”:5:30起床、吃早餐,7:20去自习室,7:30-12:20学习,12:30-13:00午休……时间精确到了每一分钟。“我把一天划分成几个时间段,早上和睡觉前会重点复习英语和政治,其他的时间会放在专业课上。每天列好学习计划,完成的打钩,没完成的打叉。”他指着本子上的内容向记者介绍。此外,他还特意避开上学、放学高峰期,尽量在人少的时候吃饭以节约时间。

回忆起考研那段难熬的时光,王帅说自己很感谢自己的好朋友杨耀的陪伴,小杨特地从外地赶来和他住在一起,压力大的时候他就会和好朋友一起去操场狂奔,让汗水来释放压力。“有一次他还陪我彻夜谈心,因为他那时候是研三,所以在学习和心理上会给我很多辅导。”

加载中...